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平小户型西安发售 万科称尚无意大范围推广

新快报  2011-08-29 11:55

[摘要] 大学生毕业出来第一份工资三四千块钱啊有木有!广深房价动辄两三万一平方米啊有木有!辛辛苦苦打一年工连个厕所都买不起啊有木有!姑娘相亲都问有没有房子啊有木有!每个月的工资都丢进房租里了有木有!毕业几年工资上涨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啊有木有!毕业几年内买房的梦想都是扯淡啊有木有……

15平方米户型下月西安发售,万科称尚无意大范围推广

大学生毕业出来份工资三四千块钱啊有木有!广深房价动辄两三万一平方米啊有木有!辛辛苦苦打一年工连个厕所都买不起啊有木有!姑娘相亲都问有没有房子啊有木有!每个月的工资都丢进房租里了有木有!毕业几年工资上涨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啊有木有!毕业几年内买房的梦想都是扯淡啊有木有……大部分大学毕业生都发出过类似咆哮。

对于许多人尤其是刚出来工作的毕业生,住是生活基本需求中最感头痛的问题。不过,这种情形或许很快就能得到改善。万科表示,总价9万元左右、户均仅15平方米的极小户型将于9月在西安上市。深圳万科称暂无推出极小屋计划,但不排除未来推出的可能。

面积小居住功能齐全

在今年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万科副总裁周卫军表示,万科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开推售户均仅15平方米的极小户型。这一消息随着近期万科极小屋视频的泄露变成了事实。据悉,该极小屋将于9月在西安上市,以每平方米6000元计算,总价仅需9万元左右。

据有关方面消息,9月开卖的西安极小屋项目名为西安万科城,位于长安区大学城教育产业基地,周边有20多所高校和数千家高新技术企业,而这些群体大多为“85后”。据称,极小屋的售价预计在5000-6000元/平方米,总价在9万元左右,按首付三成2.7万元计算,15年月供只需要567元。

从泄露出来的视频可以看到,极小屋虽然只有15平方米,居住功能却很齐全。在极小屋里,可以通过入墙沙发床来实现卧室和客厅的转换:白天是双人沙发和茶几,晚上把沙发收起来,入墙床打开,把可移动茶几放在床边作为床头柜,就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卧室。更令人称奇的是,仅15平方米的极小屋内还包含厨房和浴室,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房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万科极小屋户型或成为未来大城市发展的趋势。如在香港,40平方米可以做到两房一厅,单间也就十来平方米。“土地价格上涨下极小户型的出现,意味着城市居住准入门槛的放宽,将成为解决大城市居住问题的一种方案。”

大学毕业生是主打群体

据相关介绍,新开发的极小户型,主要针对18-25岁有置业需求的年轻人尤其是大学毕业生。

据悉,为获得市场认可,万科早已在其位于东莞的建研基地设计出代样板房。万科通过对85后群体精细的生活测算,在样板房中设计出完善的收纳、厨浴、社交系统,甚至包括如何实现在社区玩切客、三国杀这样的时尚社交活动。

有专家从设计的角度,对极小户型存在的实用率较低、公共分摊面积较大、居住人口密集、户数多及物业管理提出质疑,万科方面表示,极小户型是通过简化或重新组合户型内部的传统功能来达到减小居住面积的目的的。

极小户型只是尝试

极小屋视频出现后,网友反应十分热烈。深圳网友非常关心深圳会不会也有这种极小屋。有网友表示,从视频和图片上看,“小房子比较温馨!可是别挤太多人”,甚至有网友提出“希望炒房团别介入未婚族的生活,这种房变成出租屋就没意思了!”

作为解决中低收入阶层住房问题的一种探索,万科坦言,到目前为止,极小户型还只是一种尝试,谈不上大范围推广。此前,广州万科方面就表示暂无建造极小屋的时间表。

深圳万科有关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深圳万科方面暂时没有推出极小屋的计划,但不排除未来有可能。至于定价,他表示,作为商品房而言,必定与当地市场的均价挂钩,即便即将开卖的西安万科城,也是与西安当地的商品房价格相匹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