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交易持续走低 金九银十或现量涨价跌

西安日报  2011-09-05 14:54

[摘要] 昨日,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通报了我市第35周楼市行情。据悉,本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共销商品房1314套,成交面积环比下滑6.28%。虽然本周已经步入了“金九”月的黄金销售期,但西安楼市受多方因素的影响并未出现较大变化,依然延续了近一个月来的低位运行态势。

昨日,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通报了我市第35周楼市行情。据悉,本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共销商品房1314套,成交面积环比下滑6.28%。虽然本周已经步入了“金九”月的黄金销售期,但西安楼市受多方因素的影响并未出现较大变化,依然延续了近一个月来的低位运行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从西安楼市周度成交图上可以看出,8月西安楼市交易整体保持了低位盘整的走势,无论开发企业还是购房者都对“金九银十”有一定期许。在成交清淡和信贷收紧的情况下,资金链条绷紧的开发商,将不得不选择降价冲量的营销方式,而9月、10月作为刚性需求凸显的季节,是冲量的好时候,这也就意味着,“金九银十”有可能出现量涨价跌的局面。

同时,二三线城市的限购细则与名单已经陆续出台,不少购房者寄望限购令升级后,房企因为资金链收紧而对房价有一定调整,转而再次陷入观望。政策上的不断调控使得买卖双方持续僵持,导致近期楼市销量处于萎缩状态。

总体来看,8月的西安住宅销量仍旧呈现出走低的态势,楼市低迷状态依旧在延续。本周西安居民购房指数为1655点,较上周再次下降11点。从目前宏观市场形势看,在通胀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人们的消费意识逐渐减淡,加之楼市政策加码及银行利率的提升,西安房地产市场再度被观望氛围所笼罩。

自今年2月底限购令实施之后,西安商品房市场供需双方便一直处于博弈状态。目前,尽管促销、打折已席卷了楼市,但是房价却依然坚挺,从近8周的价格指数走势来看,一直是在1405点上下徘徊。本周,西安楼市价格指数为1407点,与上周相比下降7点。专家认为,在传统楼市旺季月即将来临之际,基于各方对后市销量将有所回暖的预期下,房企将推出大量楼盘宣传活动,折后低价房源及新开楼盘的入市,将在未来一两个月成为市场焦点。

在二手房方面,本周我市二手房总可售套数1132套,较上周上升189套;总可租套数2665套,较上周下降147套;挂牌均价为7096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增长0.04%。(记者拓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