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小买大"环环相扣 二手房成交八成"连环单"

房地产时报  作者:唐颖豪  2011-09-23 13:27

[摘要] 先卖一套,再套,这样的做法被二手房行家称之为“连环单”,以前属于个案,而今年却变成能成交的二手房,不是学区房就是“连环单”,一些板块“连环单”比例甚至高达七八成。

先卖一套,再套,这样的做法被二手房行家称之为“连环单”,以前属于个案,而今年却变成能成交的二手房,不是就是“连环单”,一些板块“连环单”比例甚至高达七八成。

家住长阳路的吴先生早有将一房换成两房的打算。在找房过程中,新政一轮接一轮出台。好不容易看中长阳路上的金鹏花园一套两房,但苦于限购和限贷政策,不能立马实现购房。于是他先付下金鹏花园的定金,并和卖家协商好两个月后交易,然后委托中介两个月内必须把现有的房子卖掉。于是,自住的一房以低于市场价5万元成交,吴先生得以顺利完成改善购房。合富置业董事总经理袁敏杰说,当前二手房交易中,改善型购房者越来越成为市场重要的部分。能在短期内处理完“卖一”的交易算是顺利的。由于目前房价处于较高的水平,大部分人在换房时必须出售原有房屋而获得再次购房的资金;抑或受限购影响,必须出售原有房产才能有购房资格。因此,卖房后买房的人群在逐渐增多,形成了交易中的“连环单”。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5月份至今,在旗下各门店接触到的客户中,同时委托门店买房和卖房的连环交易客户占了较大比例。仅从上海中原彭浦板块区域门店来看,“连环单”就占了近期门店受理客户的30%-40%。到了下半年,调控政策加码后,基本上二手房已是属于非“连环单”不成交了。 “因为‘连环单’讲究时间配合,卖掉一套必须买进,所以对卖出的房子往往能够协商价格。 ”不少业务员认为价格有余地给了 “连环单”很大生存空间。

一般,“连环单”都是卖小买大。或是卖次买好。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认为,业主再次购买时,倾向于选择更大户型的房屋。这类改善型客户一般都是卖房之后获得资金再购房,因此其对首套房资金获得与二套再购买的时间节点配合往往要求非常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