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紧缩惹大祸 二手房一次性付款飙至4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罗莎琳 田桂丹  2011-10-10 17:30

[摘要] 受调控政策影响,一度有“金九”之称的9月份不仅一手楼市风光不再,二手楼市亦冷淡收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银行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二手房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比例飙升至40.4%,这是近两年来未曾有过的现象。

受调控政策影响,一度有“金九”之称的9月份不仅一手楼市风光不再,二手楼市亦冷淡收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银行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二手房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比例飙升至40.4%,这是近两年来未曾有过的现象。

一次性付款比例飙至四成

据悉,在9月份满堂红的成交数据当中,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比例飙升至40.4%,这是近两年来未曾有过的现象。一般而言,广州二手楼市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比例都在30%左右,此次攀升至40%以上与目前银行的信贷政策收紧有很大关系。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已经基本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以建行为例,首套房贷只有通过其内部平台申请贷款才能享受上浮5%的“优惠利率”,否则一律上浮30%。业内人士预计,进入第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紧张的局面会更加严峻,这对楼市刚性需求的购房计划难免造成冲击。

一手楼促销“抢走”二手楼客源

阳光家缘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十区二县的在售楼盘达1000余个,可售货量约5万套。如此大的供货量,再加上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成为开发商名副其实的“促销季”。与此同时,由于现在一二手楼市的置业者趋于同质,一手优惠促销对二手的冲击也越发明显。满堂红研究部发现,9月份,广州二手楼市的看楼客环比减少了17.9%,盘客比则从1比4.2降至1比3.8。比如,番禺区在9月份有多个新盘面市,直接导致二手客户分流了四分之一左右。由此可见,9月份二手楼市成交量的下滑在情理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