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世博园区土地首次公开出让 10地连拍一幅流拍

东方早报  作者:周祺瑾  2011-10-27 07:33

[摘要] 此次共有10幅地块集中出让,均为商务用地,包括中国商飞、中国铝业、中国华电、国家电网、中国中化、中国建材、中国华能、中外运、中信等在内的9家央企竞得其中9幅地块,全部以底价出让,出让金额总计75.79亿元,成交楼板价范围在每平方米1.3万~1.9万元之间。

26日,上海世博园区土地首次公开挂牌出让,世博会B片区地块迎来一轮成交盛宴。

此次共有10幅地块集中出让,均为商务用地,包括中国商飞、中国铝业、中国华电、国家电网、中国中化、中国建材、中国华能、中外运、中信等在内的9家央企竞得其中9幅地块,全部以底价出让,出让金额总计75.79亿元,成交楼板价范围在每平方米1.3万~1.9万元之间。

业内人士表示,从昨日成交的价格来看,单价不算贵。以平均1.8万/平方米的楼板价计算,成本为3万/平方米,未来该区域的楼保守估计单价为5万,增值空间可期。此外,由于片区内聚集大量的央企总部,也会大大提升周边项目的价值,无疑也提升了该片区的发展起点。

某央企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这些地块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地块有产业限制,出让方不希望是开发商购地,而是自用做楼的企业。这些商业地块大多不能散卖。

按照相关规划,世博会红线范围5.28平方公里将重点打造文化博览区、城市实践区、会展及商务、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等区域。其中,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的个区域——B片区的定位是“央企总部集聚区和国际一流商务街区”,规划用地面积18.72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

此前的7月20日和8月8日,两批共计13家央企,包括中国商飞、宝钢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铝业公司、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入驻世博B片区。

24日上海市规土局发布挂牌出让公告显示,世博会B片区此番出让的10幅地块,涉及面积92181平方米,容积率在3.0到7.5间。

令人意外的是,世博会B片区中的B03A-02地块昨日因竞买人没有到场而流拍,成为今年上海土地市场首幅流拍的经营性用地。根据出让文件,该地块东至规划B03A-03地块、南至规划二路、西至规划B03A-01地块、北至博城路;总出让面积约为8666平米,容积率5,起拍总价84033万元,楼板价约为1.94万元/平米。

上海市规土局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技术原因,需对上述地块交易进度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分析,该幅土地的流拍应该不是更多的出于资金及企业方面的因素,更可能和土地自身方面的规划临时变动有关。

前述央企人士表示,此次推出的世博片区地块,出让方对于企业落户十分看重,可以说对于入驻的企业做了严格的筛选,流拍不排除因为洽谈企业本身对地块的规划与出让方要求不同,但这并不会造成世博B片区地块价格的贬值,反而有助于片区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