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前3季度个人购房贷款6.94万亿元 同比增16.8%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万敏   2011-10-31 08:01

[摘要] 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统计显示,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含票据贴现)余额20.76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前三季度增加2.26万亿元,占全部企业新增贷款的68.4%,比上季末提高3.9个百分点。

10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统计显示,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含票据贴现)余额20.76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前三季度增加2.26万亿元,占全部企业新增贷款的68.4%,比上季末提高3.9个百分点。

其中,小企业贷款(含票据贴现)余额10.13万亿元,同比增长24.3%,增速比大、中型企业分别高13.9和11.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累计增加1.3万亿元,占全部企业新增贷款的39.2%,比上季末提高3.9个百分点。

“主要是四大国有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总量就能上去。”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宗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央行统计还显示,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延续了回落趋势,三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0.46万亿元,同比增长14.6%,比上季末回落2.3个百分点。比同期各项贷款增速低1.3个百分点。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前三季度累计增加9923亿元,同比少增7439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7.5%,比上半年低2.1个百分点。

三季度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887亿元,同比下降4.8%,比上季末低5.3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4.9%,比上季末低3.5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6.94万亿元,同比增长16.8%,比上季末低1.3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保障房信贷投入则继续增加。央行称,三季度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808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增加1150亿元,占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的52.3%,比上半年高9个百分点。

三季度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52.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前三季度累计增加5.68万亿元。

延伸阅读:

小额贷款公司对房企说不 利率多高都不再放贷

陈史翎:明年贷款政策更紧 调整到八折不稀罕

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持续降温 过半投向保障房

央行:三季度末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三季度公积金贷款发放规模平稳 首套购房超9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