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龚方雄:房地产无泡沫风险 严控政策或持续

腾讯财经  2011-11-21 14:17

[摘要]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投行副主席龚方雄在深圳财富论坛表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并不存在结构性的、普遍性的风险。龚方雄认为,现阶段的房地产政策短期内将不会松动,房地产将遭遇不同于过去十年的政策环境,而且,他指出,这种政策环境的变化将是长期的。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投行副主席龚方雄在深圳财富论坛表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并不存在结构性的、普遍性的风险。龚方雄认为,现阶段的房地产政策短期内将不会松动,房地产将遭遇不同于过去十年的政策环境,而且,他指出,这种政策环境的变化将是长期的。

在论坛上,龚方雄表示,综合我国的现实情况,从供需的关系讨论我国的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泡沫。他指出,我国人口基数大、可耕地占国土面积比例小,土地的稀缺性以及我国城市化进程的继续推进等因素决定了房地产行业并不存在大的泡沫,“即使有,也是区域性的、暂时性的和周期性的泡沫”他说道“是能在发展中消化的泡沫。”

龚方雄在谈到住房难的问题时表示,我国政府将遵循“居者有其屋”的指导原则,借鉴新加波和香港的模式来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所谓新加坡和香港的模式就是由政府主导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高收入人群则由市场调节。比如在新加坡,70%的住房由政府提供,大部分的人是通过租赁房子来解决居住的问题,其中包括大量新加坡的中产阶级。

服务业或成新的发动机

龚方雄认为,金融服务业和医疗服务业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的发动机。他提到,回顾中国几十年的发展,出口和房地产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两台发动机,但是,随着欧美市场的动荡,出口已大幅下滑;而今年政府对房地产的严格调控,也使得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的速度放缓。

中国经济要想持续发展,寻找新兴产业的成长空间就势在必行。他表示,金融服务业将会成为中国的朝阳产业,中国的金融服务业跟美国相比,其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太少,整个服务业占的比重不到42%,而美国和香港的这一比值都达到9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