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汇一栋厂房改建成40间宿舍 火患重重被查封

新闻晚报  作者:祝玲  2011-11-28 17:08

[摘要] 一栋厂房,集生产、仓储、住宿“三合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经多次告知整改,仍不及时整改。徐汇公安对罗城路490号厂房内改建的40间宿舍,进行了临时查封。

一栋厂房,集生产、仓储、住宿“三合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经多次告知整改,仍不及时整改。徐汇公安对罗城路490号厂房内改建的40间宿舍,进行了临时查封。

11月25日,记者跟随徐汇消防支队执法人员来到罗城路490号,此处前身为上海金鼎设备厂。记者看到该厂房共4层,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由于建造年代已久,厂房已显得十分破旧。在4楼走廊处,搭建了一个简易厨房,存在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情况。

消防执法人员介绍,该厂房1楼为门面店,2楼为和仓库用房,设有住宿房间,3楼为集体宿舍,共有33间,4楼为印染厂,同样设有员工宿舍。该房屋的性质为厂房,但一部分被违规改建成宿舍。在3楼的一个宿舍里,记者看到一个房间里放置了几张上下铺的双人床,员工们就挤住在一起,房间设施十分简陋,房间与房间之间仅是薄薄的一块密度板分隔。消防执法人员说,住宿、仓库、生产等混杂于同一建筑物内,且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器产品的选取、使用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现象。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等恶性事故。

“大约1个月前,我们就下达过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厂房的租赁方尽快整改,撤销宿舍,安排员工到安全地方住宿。”徐汇消防支队执法人员说,近1个月过去了,大部分原来居住在此的务工求职人员已经搬离,但仍然有部分人员居住在此。

一名公司负责人说,他们这里每人每天住宿费20元,主要为外来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廉价住宿。执法人员告知,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同时,企业法人有监督管理的职责,如果擅自启封,一样需要承担相关法律后果。经过消防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后,该企业负责人终于明白擅自启封的严重性。老板叫来一墙之隔的工人们,停下手中的活,将生活用品搬出了改建的宿舍。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徐汇消防支队对存在“三合一”现象的2、3、4楼宿舍执行了临时查封。在这次行动中,徐汇消防部门共临时查封场所40处,清理“三合一”住宿人员30多人。自今年9月26日上海消防部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以来,徐汇消防支队对居民小区、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场超市等展开地毯式检查。在近2个月时间里,共检查单位13368家,发现火患或违法行为57544处,临时查封51家,行政拘留22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