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汇区公租房价格出台 馨宁月租金40元/平

青年报  作者:陈弋 周胜洁   2011-12-01 13:06

[摘要] 作为上海“四位一体”保障性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租赁房从建设开工到房源配备乃至现如今的即将竣工入住,整个建设阶段一直牵动着“阶段性住房困难”群体(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的心弦。

作为上海“四位一体”保障性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租赁房从建设开工到房源配备乃至现如今的即将竣工入住,整个建设阶段一直牵动着“阶段性住房困难”群体(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的心弦。今年4月,首批由市级统筹的徐汇华泾馨宁和杨浦新江湾尚景园公租房确定,紧接着,首批7家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机构挂牌,5月,新江湾尚景园又被市公积金中心利用增值购得,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市级公租房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据徐汇公租房运营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馨宁的月租金价在每平方米40元上下,其房源户型以40平方米的单人间和60-65平方米的双人间为主,暂面向企业公司申请,个人申请流程仍在最后制订中。

公租房运营公司网站公布相关咨询受理点地址

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走在前列,按市政府及市房管部门规划,本市的保障房建设强调各夹心层住房困难群体的梯度“对号入座”概念,即,不同的收入阶层家庭有与之对应的不同保障房源提供。这其中,公共租赁房主要针对具有“阶段性”住房困难的群体,这部分人口的生活事实上也关乎上海的未来发展。随着两大市级公租房项目建设临近尾声,公共租赁房的神秘面纱也将随之揭开,公共租赁房究竟何时入市,又会以何等租金价格入市成为眼前热议的话题。

昨日,记者从徐汇华泾馨宁和杨浦新江湾尚景园两大市级公租房基地获悉,公共租赁房建设已基本竣工,最快预计在12月中旬即可面向社会租赁。

记者昨天从负责徐汇华泾馨宁部分房源租赁业务的上海徐汇惠众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网站上看到,《馨宁公租房项目单位需求情况登记表》已悬挂在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在需求情况登记表的下方,《徐汇区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表》也赫然在目,不过,当记者试图点入两张表格下载时,系统报错,显示无法下载。

虽然需求情况登记表无法下载,但在首页“公告栏”中,记者还是可以轻易找到运营方公示的业务运营受理大厅地址、接待时间和申请咨询电话等相关内容。事实上,上海徐汇惠众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有限公司就是今年4月所成立的7家公租房运营机构之一,主要负责市级公租房项目馨宁和两个区级公租房田东佳苑、龙南佳苑(在建)的租赁运营。

如果申请入住者较多将会采用摇号方法

记者了解到,徐汇惠众公租房运营公司手头约有88套租赁房源,一旦遇入住人员较多,公租房运营公司还需要对申请者进行摇号方能入住。“并不是每个申请人都能保证住上公租房,根据企业提供的申请人数,公租房运营公司会择日摇号,摇到号的人才能入住。”运营公司方面认为,申请人须有“没摇上号”的心理准备,但房源会尽力满足需求,“目前是88套公租房源,之后会不会增加得等上级领导通知,但总体上,都是希望能把房源都提供给有需要的申请人。”

馨宁月租每平40元户型有单人间和双人间

据介绍,馨宁单人间的户型约在40平方米左右,双人间(两室房)则在60-65平方米之间,目前预设的对外招租价在每平方米40元。记者初步计算了一下,以每平方米40元计算,40平方米的单人间月租在1600元,60平方米的双人间月租要在2400元左右。

针对这一租金价格,有业内人士认为,价格似乎并不十分低,“算上水电煤、宽带、有线电视的费用,杂七杂八一起算,单人租住可能就要1800-1900元,对于承租人而言,压力不可能没有。”业内人士称,但总体看来,与其他的租赁住房相比,馨宁的管理、安保和其他服务肯定要好上许多,特别是馨宁提出的“拎包入住”概念也确实需要承担一定的费用和成本,“公租房是纯新房和廉租房、其他普通租赁用房本就不同,公租房的租金定价要求一贯是略低于周边租金价格。”

相关阅读:

北京发布公租房新规 增加外来人员收入限制条件

公租房将配小学幼儿园 标准不低于商品房小区

闸北新建公租房开工 主要服务于引进人才

首批公租房将迎来租户入住 准租房族希望小房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