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市房管局:房产估价机构违规将记入信用档案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1-12-09 14:38

[摘要] 记者昨天获悉,由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以及房地产估价专家组成的检查队伍近日将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人员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市房管局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记入其信用档案。

记者昨天获悉,由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以及房地产估价专家组成的检查队伍近日将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人员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市房管局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记入其信用档案。

在市房管局近日下发的一份《关于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检查的通知》中透露,本市房管部门将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具有房地产估价资质的机构和经备案的分支机构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执行法律法规情况,重点检查机构取得房地产估价资质后是否持续符合资质条件,执业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执业条件,包括:估价机构固定的经营服务场所及设备配备情况等。据悉,实地抽查的机构数量原则上不少于现有机构总数的50%。12月底将形成报告评审,明年1月,检查结果在市房管局门户网站上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