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10%-15%急售 为买经适房小户型被挂牌

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2011-12-11 07:38

[摘要] 除了“晒”房源信息,为买经适房筹钱显得更为重要。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近期部分即将签订预售合同的业主因自身资金不足,需通过急抛自住小户型房源来换取资金用以支付经适房费用,采用降价10%-15%的急售方式挂牌入市。

除了“晒”房源信息,为买经适房筹钱显得更为重要。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近期部分即将签订预售合同的业主因自身资金不足,需通过急抛自住小户型房源来换取资金用以支付经适房费用,采用降价10%-15%的急售方式挂牌入市。

据介绍,某中介门店近期成交了一套共康七村的物业就是属于此类的。该房源是一套面积50平方米的大一房,位于6楼的3楼,房型方正。房东是因为申请的经适房即将签约,因此想卖掉自有住房筹集资金付首付。由于事先已通过置业顾问了解过目前的行情,因此房东在定价上比较理性,挂牌价直接低于市场价3万元。最后房子以102万元成交,约合2.04万元/平方米。

同样,某中介曲阳店分行近日收到一房源的挂牌委托,房东胡先生一家祖孙三代挤在玉田新村一间3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急需改善当前居住条件。随着此前申请的经适房已获通过,即将进入签约阶段,无法支付购房款的胡先生准备将该套玉田新村的老房子以60万元的挂牌价格出售以换取资金。

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认为,因目前经适房推出的量对整体房价影响预计还较为有限。但随着未来其供应量及准入条件的逐渐放大,估计会对周边的普通商品房价格产生一定影响。“当然,经济适用房对周边房价影响有多大,要看房源的差异化程度。外围区域的住宅市场面临着地段雷同、产品雷同、初始成本不同的竞争,可能受到较大冲击。而市中心区域房源则相对无此类顾虑。”

另外从长远看,经济适用房这一替代产品的持续上市及放宽准备入标准也或将改变部分潜在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使一部分勉强能购买商品房的刚性需求购房者转而申请经适房,从而降低低端商品房的购买人群。这对中低端商品房市场需求将产生挤出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