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戴正芳:楼市调控最给力 2012搜房网与开发商一起过寒冬

——2012年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高端访谈

搜房网  作者:艾利红   2011-12-14 16:41

[摘要] 与大多数开发商一样,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戴正芳同样将2011年评价为“痛苦的一年”,他说,限购、限贷之下,开发商度过了最痛苦的一年。面对2011年的调控年,他认为年初的调控与年底的售楼处被砸是2011年楼市最给力的事。戴正芳:2011楼市调控最给力 四季度上海房价已见底

编者按:2011年是房地产严控年。在这一年里,调控政策层出不穷,房地产行业“黄金十年”结束,市场陷入僵局:土地财政“受挫”,地方政府博弈中央;成交量价齐跌,开发商如坐针毡;“买涨不买跌”,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临近年末,“降价潮”、“拐点论”甚嚣尘上,更为未来楼市增添层层迷雾。

2011房地产市场在风雨跌宕中一路走过,2012年将何去何从?在新一年楼市大幕拉开之前,搜房网特别策划2012新春贺岁系列访谈,以求倾听行业声音,力助楼市拨云见日。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戴正芳

与大多数开发商一样,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戴正芳同样将2011年评价为“痛苦的一年”,他说,限购、限贷之下,开发商度过了最痛苦的一年。面对2011年的调控年,他认为年初的调控与年底的售楼处被砸是2011年楼市最给力的事。

“时至年底,开发商资金回笼压力很大,尤其在前几年拿地较多的大型开发商,所以10月以后陆续有开发商降价,有的甚至在亏本降价。”他说,对于购房而言,出手现在必定是时间,因为这样的亏本销售开发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一旦今年销售目标完成,或今年结束,开发商降价就会取消。

而对于2012年的楼市走向,他认为今年的第四季度和明年季度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同样,他也对2011年楼市调控中搜房网为楼市所做贡献给出了高度评价。“搜房网现在不仅仅是做为一个资讯的发布平台,已经成为楼市操盘手,希望搜房网在2012年发展得更好,与开发商一起努力度过楼市寒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