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只付租金不需缴物业费 租金略低于市场

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2011-12-15 07:49

[摘要] 今年经适房累计签约8000多户、公租房供应近万套……昨天,市房管局通报了本市保障房的申请和供应情况。今年本市保障房供应量超过了年初制定的17万套目标,截至目前在建保障房总量超过3500万平方米。

今年经适房累计签约8000多户、公租房供应近万套……昨天,市房管局通报了本市保障房的申请和供应情况。今年本市保障房供应量超过了年初制定的17万套目标,截至目前在建保障房总量超过3500万平方米。

另据市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介绍,上海明年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门槛将大幅放宽,不少“小白领”将可纳入申请范围。

公租房合同期内不涨租

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介绍,今年本市公租房将供应近万套。其中约5100套是市筹公租房,剩下近5000套是类似人才的单位定向供应房源,各区县已经完成。市筹公租房源是市地产集团开发的华泾馨宁和市公积金中心收储的新江湾尚景园项目。其中,华泾馨宁共有约2900套住房,主要供应给徐汇、闵行、黄浦、长宁、普陀等区;新江湾尚景园共有约2200套住房,主要供应给杨浦、虹口、闸北、黄浦等区。两个项目春节前将全部装修完毕,部分房源已经开始配备家具和其他生活设施。

公租房的租金将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李东说,“略低于市场租金”指的是略低于同样装修水平的市场房源。此外,公租房合同期内不会单方面调整租金。根据《本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的规定,公租房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2年,合同到期后承租人仍需租赁的,运营机构应重新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可续租,租赁总年限一般不超过6年。

李东还表示,公租房的租户只需支付租金,不需要缴纳物业费。

经适房正式名称确定

市房管局还透露,根据上海经适房“共有产权”的运作机制,目前上海的经适房名称明确为“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

李东介绍,“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批次申请供应上半年在全市中心城区和闵行、宝山、青浦共13个区开展,执行人均月收入2900元以下、人均财产9万元以下的准入标准,申请审核和轮候选房工作已顺利完成,进入购房签约阶段。13个区累计受理申请3.3万户,符合准入条件的家庭2.8万余户,签订选房确认书的家庭2.5万余户,预计年底可完成大部分申请家庭签约工作。

第二批集中申请审核工作下半年在全市所有区(县)分期开展,执行人均月收入3300元以下、人均财产12万元以下的准入标准,目前受理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市累计受理超过1.1万户。

年内保障房供应超17万套

截至11月底,上海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约26.7万套,按期完成既定目标,而供应量也超过了17万套的目标。李东介绍说,上海今年新增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动迁安置房、公租房(包括单位租赁房)和廉租房供应分别达到8万套、8万套、1万套和5000套。

为了听取市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合理化建议,从12月16日到19日“我最喜欢的小区”、“我最喜欢的房型”的初选项目及方案将在“2011第三十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展示,接受市民的投票评选。

若上海公租房租金为50/平/月,您愿意申请公租房吗?

1.您的年龄是?(单选,必答)
 21岁以下    21-30    31-40    41-50    50岁以上 
2.您属于?(单选,必答)
  新就业职工    外来务工人员    未就业人员 
  本地其他形式就业居民    其他 
3.您目前的工作收入为?(单选,必答)
  2000元以下    2000-3000元    3000-4000元 
  4000-5000元    5000-6000元    6000元以上 
4. 您觉得目前上海的房租怎样?(单选,必答)
  太贵    不算很贵    不贵 
5.您每月支付的住房租金占您月收入的多少?(单选,必答)
  20%以下    20%-30%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6.您了解公租房吗?(单选,必答)
  了解    不太了解    完全不了解 
7.上海首批公租房开始供应,您会申请公租房吗?(单选,必答)
  会    不会    说不清楚 
8.您选择公租房的主要原因是?(单选,必答)
  改善住房条件    缓解买房压力    租赁关系稳定 
  租金便宜    其他 
9.如果选择公租房,您最看重哪一点?(单选,必答)
  租金    交通地理位置    房屋面积 
  套型结构    其他 
10. 有报道称公租房参考市价为50元/平/月,,一室户一个月至少要2000左右,您能承受这个价位吗?(单选,必答)
  能,毕竟地段还算不错,又是独立空间 
  不能,和同地段的租金相比没什么差别    无所谓 
11.您觉得公租房的租金水平应为市场租金水平的多少?(单选,必答)
  40%以下    40%-50%    50%-60%    60%-70% 
  70%-80%    80%-90%    90%以上 
12.您不申请公租房的主要原因是?(单选,必答)
  租金太贵,不如合租    已有自行住房 
  不符合申请准入条件    其他 

延伸阅读:

上海公租房价格将"一房一价" 略低于市场租金

沪公租房租金水平有望本月公布 明年开始申请

上海出现江景动迁房 公租房全装修拎包可入住

实探上海公租房质量 外表漂亮拎包就可以入住

今日话题:上海公租房开始供应 非沪籍也能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