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视线:沪公租房租金将略低于市价 “夹心层”的春天来了

房天下  作者:吴轩君  2011-12-16 10:09

[摘要] 据悉,上海今年试点供应的2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其房型及租金价格将于近期公布,将按“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公租房租金价格,公租房申请也将在明年全市推开。

据悉,上海今年试点供应的2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其房型及租金价格将于近期公布,将按“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公租房租金价格,公租房申请也将在明年全市推开,下面来看详细报道:

新闻速递:

上海公租房价格将"一房一价"略低于市场租金

一条来自《上海商报》的消息: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力推的公租房已进入最后的价格制定阶段,租金价格将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一房一价”的原则。截至目前,今年本市保障性住房在新建住房总套数中的占比将超过60%。

据悉,今年公租房试点供应共有两个项目,分别为市地产集团开发的华泾馨宁和市公积金中心收储的新江湾尚景园项目,均为市级统筹房源。

对于市民最为关注的公租房价格问题,市房管局表示,市地产集团和市公积金中心正按照本市公共租赁房的有关规定,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对市场租金的调查评估,测算运行成本,按“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租金价格,报价格管理部门和房管部门备案。

虽然具体价格没有公布,但市房管局副巡视员李东透露,公租房的租金价格也将是“一房一价”。

公租房只付租金不需缴物业费 租金略低于市场

一条来自《新闻晨报》的消息:今年经适房累计签约8000多户、公租房供应近万套……昨天,市房管局通报了本市保障房的申请和供应情况。今年本市保障房供应量超过了年初制定的17万套目标,截至目前在建保障房总量超过3500万平方米。

另据市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介绍,上海明年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门槛将大幅放宽,不少“小白领”将可纳入申请范围。

公租房的租金将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此外,公租房合同期内不会单方面调整租金。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还表示,公租房的租户只需支付租金,不需要缴纳物业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每日视线:沪公租房租金将略低于市价 “夹心层”的春天来了
  • 第2页:业内酷评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