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明年完善首套自住商品房贷款优惠政策

东方早报  2011-12-17 08:24

[摘要]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16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要完善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上海在内,各地近来相继传出消息,首套房贷正在回归基准利率。

2012年,“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试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择机推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出台价格改革试点方案,推进水资源等收费改革,建立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制度。”

发改委昨日表示,明年要完善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贷款优惠政策。 IC 资料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12月16日在北京召开,安排中央关于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其中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照例成为重头戏。

14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改革资源税制度”、“完善原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逐步理顺煤电价格关系”、“加快重点能源生产基地和输送通道建设”。新华社16日以《能源改革提速价格体系向市场化推进》为题撰文评论,这一系列的表述都透露出一个信号:中国能源改革正朝着市场化方向加速推进。

从年初开始“电荒”、“煤荒”到下半年“柴油荒”,在席卷各地的多“荒”中,一系列的问题根源指向定价机制。

今年的大面积电荒是2004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而且来得早,年初3月份就出现淡季电荒。

除了电荒,今年7月开始的“柴油荒”也是焦点。四季度,“柴油荒”卷土重来,自10月9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后,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地部分加油站便停止供应柴油或者限制供应量。

新华社援引业界专家的观点称,现行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政策是介于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之间的过渡政策,在市场化改革方面是进步的,但仍存在诸多问题,需要逐渐改革。中国石油大学能源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认为,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将更加体现与国际市场联动,并考虑国内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改革将会加大价格调整频率,减少价格时滞效应,加强监管和民众监督。“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完全市场化,但改革的进程需要与国家开放进程、成品油流通体制改革以及国家宏观调控目标相结合。”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16日在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要完善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上海在内,各地近来相继传出消息,首套房贷正在回归基准利率。

延伸阅读:

发改委称不能放松调控力度 抓紧制定长效机制

发改委专家: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大 调控不能松

发改委专家:明年金价要跌五成房价至少会跌三年

发改委:物价总体可控 后两个月CPI或在5%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