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房价还会降多少? 购房者期待房价更合理

文汇报  作者:陈桂兰  2011-12-20 07:24

[摘要] 王阿姨夫妇的儿子年龄35岁,属于刚需中的急需购房者。好不容易与现在的女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父母咬咬牙说,怎么也要买房子了。近日正逢外环多个楼盘降价促销,老夫妇俩赶往青浦看盘,一问单价都在1.3万元左右,还是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王阿姨夫妇的儿子年龄35岁,属于刚需中的急需购房者。好不容易与现在的女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父母咬咬牙说,怎么也要买房子了。近日正逢外环多个楼盘降价促销,老夫妇俩赶往青浦看盘,一问单价都在1.3万元左右,还是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2011年,房价真的降了。但许多刚需购房者还是觉得房价没有降到位,纷纷选择再等等。

新房成交创六年

今年的楼市可谓调控见效年。1月,“国八条”、房产税试点改革先后落地,之后“限购”、“限价”、“限贷”等措施也陆续出台,7月后,限购城市数增加到近50个;10月底,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计划提前实现。

始于去年的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在今年政策不断细化和落实中,房价开始回落,而且掷地有声,多个城市楼盘降价掀起楼市波澜。

10、11月,上海新房成交先后创近6年。其中,11月同比暴跌48.4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069元,环比下跌1.09%,同比下跌6.29%。

二手房业主转卖为租

同时,上海二手房指数在走平3个月后,于10月开始下降,11月再次下跌,环比下跌2%。在全市128个板块中,下跌的有96个。而为数不多的成交房源,基本为业主因置换或急需资金等,而给出10%的议价空间才得以出售。

近月来,记者在一些中介门店调查发现,二手房市场有价无市,大多业主选择转卖为租以观后市。上海二手房指数室认为,相比一手房大刀阔斧的降价和成交量提升,二手房价格松动很含蓄,成交量仍显颓势。有些看似大幅降价的房源,也多是将前期高挂的牌价恢复到市场价或略低于市场价,且短期内仍不能与一手房降价幅度相提并论。

有关人士认为,二手房市场已开始转向买方市场,但并不表明房价已步入下行通道,博弈仍在继续。

延伸阅读:

报告称房价下跌趋势形成 本轮下调幅度在20%以内

银行房贷利率上涨 房价降10%利息反而多了28万

贺铿:房价收入比1比6为合理房价 年跌10%即可

哈继铭:2015年后房价面临结构性的下降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