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首破3万亿元

金融时报  2011-12-30 10:46

[摘要] 记者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截至12月29日,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30062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截至12月29日,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30062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今年企业通过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1.82万亿元。自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产品推出以来,累计发行量达5.77万亿元,债券市场支持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作用日趋显著。

近年来,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始终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成为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的“主板”,并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媒体、区域开放性金融组织以及各国各地区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的广泛关注。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以创新求发展,以规范防风险,走出了一条符合市场客观规律和中国现实国情的发展道路。

据介绍,交易商协会坚持主动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2012年交易商协会将继续推动企业直接融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协会将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优化银行间市场产品结构,丰富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手段和方式,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协会还将引导资金流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等扩大内需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农业农村、生态环保、资源节约等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支持符合国家政策的企业融资。此外,协会还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市场持续发展基础。

标签: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