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宏伟:全行业进入下半场 房企转型两大方向

——“开局2012”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访谈

搜房网   2012-01-13 11:32

[摘要] 在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看来,历经了2011年的调价风波后,房地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下半场。

编者按: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1年在寒气逼人的楼市氛围下推出历史舞台,在经历了“新国五条”、“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层层巨浪冲击后,2012年究竟会以何种面貌登场?2012年能否摆脱“调控年”的封号?去年的“降价潮”、“成本价卖房”等又能否为2012年楼市博得开门红?

严政阴霾下,走过艰难的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屡调屡涨之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走向何方?面对2012,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作为全球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策划“开局2012——搜房网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界声音,把脉楼市走向。在誊写2011年楼市结语的同时,也为开局2012奏响奋起的号角。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监  张宏伟

在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看来,历经了2011年的调价风波后,房地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下半场。

“我们认为2011年,包括11年之前,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上半场,很多企业在其中还是有机会的,主要体现在城市化进程中有很多项目的发展机会,不能说是暴利时代,但利润确实是比较丰厚的。”张宏伟说。

而对于下半场,他认为,由于政策面调控的叠加效果,这个上半场可能要结束,导致开发企业资金链越来越紧张,房价的上涨速度放缓了,短期来讲,利润空间也比较有限。

张宏伟分析,为了不断适应宏观调控,目前各大房企都面临转型问题。

“下半场应该从两个方向发展,一是,像万科、恒大这样的企业,应该向好的制造加工业学习,把每个产品系列做好,使其在不同的城市都能获得快速开发,进入高周转的过程。这样的企业,在未来,无论调控持续多久,影响都不会很大,我们从万科和恒大2011年的销售业绩也看的出来。”他说。

另一个转型方向是走城市运营的道路。张宏伟解释,纯粹的做住宅,短期内可能会很有效益,但是再过几年,像上海这样的城市,城市化进程差不多了,没有那么多的土地可供出让、开发。

“像类企业,可能会转向二、三线城市。但是其他的一些房企,像万达这样的,可能会向城市运营方向发展。包括现在一些传统的住宅的开发企业向商业地产发展。销售型物业和持有性物业必须保持一定的比率,来获得稳定的利益回报。”他说。

张宏伟认为这是决定以后格局的两大方向,对于2012年的市场,他希望搜房网能成为给购房者提供公正信息的平台,帮助普通购房者实现置业愿望,实现整个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共同愿望。最后他祝搜房网2012业绩蒸蒸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