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今年计划拆迁60万平米 贷款60亿安置居民

新闻晚报  2012-01-16 13:25

[摘要] 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2012年上海旧区改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工作和布置2012年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本市将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工作,列入国家安居工程建设的计划目标是拆除危旧房6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5万户。

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2012年上海旧区改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工作和布置2012年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本市将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工作,列入国家安居工程建设的计划目标是拆除危旧房6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5万户。

在今天的会上,市政府与中心城区各区签订2012年旧区改造目标责任书,副市长沈骏在会上强调,旧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关注在拆基地的收尾工作,想方设法,集中力量,完成一批久拖不决的动迁基地;要继续推进动迁安置房和就近安置房建设,加强房源使用管理,基本满足居民多元选择需求。

去年旧改受益居民1.8万户

市建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由于房屋拆迁政策的调整,中心城区全年没有拉开新的旧改项目,工作重心主要聚焦在存量基地收尾上,共拆除二级旧里以下房屋约4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8万户。其中,黄浦区,完全全年计划95%以上。此外,去年全市共完成旧改收尾基地31块,一批老大难基地基本得到清盘。

去年,有关本部门积极推进中心城区旧区改造就近安置房建设,截至目前落实建设地块38块,在建项目21个,在建规模274万平方米。市公积金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就近安置房建设贷款试点,支持杨浦区154街坊等就近安置房建设。

旧改征询实施办法近期下发

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旧区改造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和“延伸”:一方面,中心城区各区要按照目标责任制确定的任务,全力加快推进;另一方面,旧区改造要延伸到郊区,启动郊区城镇棚户简屋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等。同时,结合本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和历史建筑的保护管理工作。

今年,中心城区要全力推进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郊区各区旧区改造要全面启动,包括“城中村”改造和国有农场职工危旧房改建。同时,启动郊区农村历史文化名村的调查和研究,并按照旧区改造“拆、改、留”并举的要求,加强保护和管理工作。

同时,上海“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出台后,市旧改办已起草《上海市旧城区改建征询居民意见实施办法》,近期,市建交委、市房管局将联合下发。市建交委正在会同市相关部门按照有关通知要求,抓紧开展2012年旧城区改建地块房屋征收范围确认工作,确保各区旧区改造顺利实施。

延伸阅读:

拆迁难调整规划造成土地闲置六成 国土部拟严管

“新拆迁条例”难遏暴力强拆 地方官有恃无恐

新拆迁条例实施后强拆未被根治 多地顶风违纪

“保障房征地拆迁压力较大”建设存在六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