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奥尼尔: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地产泡沫风险高

中国经济网  2012-01-18 16:52

[摘要]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O"Neill)周二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回落至两年多来最低点,但目前还远远谈不上硬着陆。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O"Neill)周二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回落至两年多来点,但目前还远远谈不上硬着陆。他说,虽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但仍处于分析师预测的高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8.9%,高于接受布隆博格调查的26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8.7%。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中国经济经济增长速度仍处在政府设定的8%目标之上,因此没有硬着陆之说。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出现放缓,但不会出现硬着陆。预计未来10年内中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7.5%的高水平。

奥尼尔说,中国即将超过美国和欧洲成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的国家。他说:“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重大事件,经济高速发展将给中国社会带来重大变化。”

奥尼尔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仍然是房地产市场过热。他说,这种情况可能随着中国收紧房地产信贷而有所改善,但房地产泡沫破裂让将是中国经济面临的威胁。

标签: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