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门客户七成求租房 租赁成为中介抢手业务

房地产时报  作者:唐颖豪  2012-02-17 14:49

[摘要] 相比冷清的买卖市场,租赁市场一天比一天“热”。上门客中,七成都是来租房的,租房人数比春节前整整翻了一番。

相比冷清的买卖市场,租赁市场一天比一天“热”。上门客中,七成都是来租房的,租房人数比春节前整整翻了一番。

以往不被看中的租赁业务,如今早已成了抢手业务。上海中原地产浦东新区张江汤臣分行的张书正经理介绍,春节之后一直是租赁的热潮期,在近期门店的业务中,租赁占了主导地位,门店来客量中有70%左右是租赁客户。该区域中一房和小两房较受租客的青睐,租金较年前涨了约5%。相比租赁市场,买卖则表现较为清淡。虽然普通住房的认定标准有所提高,会释放一定的市场需求,但由于具体执行日期未定,客户也在等待中观望。该区域中热卖的房子在200万元-300万元之间,按照新的执行标准,未满五年的房子可节省约5万-6万元,已满五年的房子则可省十几万元不等,已是个不小的数目了。

浦东张江板块不少门店也开始靠租赁业务支撑。上海中原地产浦东新区张江城市经典分行孙经理介绍,随着春节后外来上班族的回归,租约到期退租和重新租房的客户增多,租赁挂牌量和来客量翻番,租金也随季节性有5%-10%的增长。目前区域中5000元/月的两房交易较好,门店成交了好几套。相反,二手房买卖表现冷清,春节后至今没有成交。业主的心态相比年前则淡定许多,议价空间有所缩减。毕竟年前急需用钱的业主较多,价格让步自然也大,议价空间不乏10%-15%的。但一过完春节,议价空间又恢复到5%左右。主要是因为那些价格相对便宜的房子都陆续成交,剩下的这些业主资金相对雄厚,表现不差钱,对于能否立即卖掉也无所谓。如阳光花城项目,面积约115平方米的两房两厅户型,之前挂牌价格为270万元-280万元,春节前不少房源都以230万元-240万元的价格成交,而节后这样的房源,总价在250万元以下已经很少见。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研究总监宋会雍表示,楼市冷清除了受节假日的影响,还因为在持续的严厉调控下,购房者看跌心态延续,与相对淡定的业主心理预期难以匹配。同时新版普通住宅标准即将施行,涉及不少交易过程中税费的减免,使得购房者推迟交易时间等待具体实施时间。种种叠加效应令租赁市场远胜于买卖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