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义鸿:区别性微调年中或现 房企转型应顺市而为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峰会系列访谈

房天下  作者:刘倩倩   2012-02-23 09:32

[摘要] “存准率的下调及差别化信贷政策的提出,都向市场传播了货币政策开始出现定向宽松,中长期来看政府调控大局不会改变,但是针对不同区别性的微调有可能会在年中出现。”对于当前的楼市形势张义鸿表示。

编者按: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搜房网发起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峰会系列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对此,搜房网专访了凯迪集团执行副总裁张义鸿先生。

凯迪集团执行副总裁 张义鸿

“存准率的下调及差别化信贷政策的提出,都向市场传播了货币政策开始出现定向宽松,中长期来看政府调控大局不会改变,但是针对不同区别性的微调有可能会在年中出现。”对于当前的楼市形势张义鸿表示。

在张义鸿看来,政府对于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并出现了阶段性成果。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重整旗鼓、以平和心态准备迎接2012年的市场,抓紧实质性销售、增加现金流回收仍为房企们的首要目标。

“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核心地位,它的发展现状即是的一个缩影。未来长三角楼市的发展,将逐步走向回归,且房价也会回归到符合中国国情的轨道中来。”张义鸿如是说。

面对调控不变的大局势,如何实现房企转型已成为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点议题。对于房企将如何实现成功转型,张义鸿个人认为,面对诸多困难房企也都想转型,但也多限于小幅试水,房企转型更多的要根据自身发展战略、产品发展线盒资金情况来考虑。

“随着调控的大局不变,房地产行业会出现优胜劣汰的情况。针对此情况,房企应积极做好客户蓄水工作,适当减少推广力度顺市而为,就目前来看,高端市场需求可能暂时受到压抑,但后期会逐步得到释放。”张义鸿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