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广州政府重申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

观点地产网   2012-02-23 13:41

[摘要] 2月22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广州将严格执行去年出台的限购政策,没有出现松动。非广州户籍家庭仍然限购1套房。

2月22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广州将严格执行去年出台的限购政策,没有出现松动。非广州户籍家庭仍然限购1套房。

上海房管局的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但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重申,由于这一操作办法从去年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

资料显示,2011年1月底,上海明确住房限购令细则,对于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可提供一年以上在沪缴纳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以及不能提供在沪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均暂停向其售房。

上海市房管局解释称,上海户籍家庭指具有上海常住户口以及持有上海长期居住证连续满3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在此前的限购相关政策并未解释“户籍居民家庭”的定义,也没有明确认定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外地户籍居民可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

标签: 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