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预开盘项目未增 定价难部分开发商入市迟疑

新民晚报  作者:冯燕  2012-03-01 17:25

[摘要] 3月是传统的购房旺季,在经历2011年的严厉调控后,2012年的3月楼市将迎来怎样的局面?购房者“摒”、开发商“熬”的状态会否在这个月份有所变化?

3月是传统的购房旺季,在经历2011年的严厉调控后,2012年的3月楼市将迎来怎样的局面?购房者“摒”、开发商“熬”的状态会否在这个月份有所变化?

2月份成交激发市场想象

楼市成交连续第四周出现回升态势、且环比增幅扩大,引发市场对于三月楼市表现的期待。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2月前26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8万平方米,较1月份同期回升53.2%。其中上周(2.20-2.26)成交14.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占整个2月前26天总量的45.7%。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交易量的逐步恢复,表明供需双方都在珍惜购房环境的改善,预计3、4月份会由此迎来一波需求释放的小高峰。

而相关统计显示,上周全市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共计6.8万平方米,环比回落42.4%。楼市供应在此前一周短暂突破10万平米后再次缩量,分析人士表示,这应该是一时“假象”,3、4月份是不容错过的去化时机,从3月份开始沪上新房市场将迎来一波持续的推盘高峰。

不过,市场也有不同意见,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就表示,今年标杆房企的销售目标,总体上与往年相比有明显下调,因此,今年的推盘量恐怕也将明显低于往年。在库存量创历史高点的情况下,开发商的首要任务是快速去化库存,也会适当减少新增供应量。

预开盘项目同比下滑

有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今年3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17个住宅项目开盘(项目9个,别墅项目7个,混合盘1个),同比2011年3月最终47个的开盘量跌幅高达6成。

但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表示,在政策、季节等多方面的影响下,3月的开盘总量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在他看来,2月的预开盘量虽然高达25个,但截至2月18日仅7盘入市,2月份延期开盘率将保持较高水平;另一方面,上海普通住房新标准将于3月1日起实施,刚性需求购房者将成受益者,这或将刺激楼市迎来小阳春。

然而17个预开盘项目中,仅3盘给出了参考价格,占比不足预开盘总量的2成,价格似乎成了开发商并不愿提及的话题。分析人士表示,或也正因为开发商在定价上面临着两难的处境,而造成了一些项目开盘时间一推再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工期原因,其原本定于3月开盘的项目延后开盘。

成交回升可期

在目前需求有所释放,交易量逐步恢复的背景下,3月成交回升可期。但专家也表示,短期的市场回升还难以判断市场已经发生方向性的趋势变化,目前政策面正处于微妙的博弈期,如果市场回升过快,房价再度出现回升或将导致政策面的重新收紧。

而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也表示,连续攀升之后,楼市的供求量渐渐接近常规水平。对于近期普通住宅标准调整的利好出台,开发企业方面并不抱太大期望,毕竟只有1.5%的税费减免,不足以影响购房人的决策。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很大程度上也在给开发企业信心上的支持。但总体看来,目前的政策利好供应方的偏多,对于购房者实际的利好比较有限,因此对于交易的促动作用,还应该保守来看。

传统“小阳春”的出现似无疑问,但对其解读却仍不宜乐观。

预计3月上市新盘 龙湖蔚澜香醍

位于嘉定新城,主要面对自住型改善客户。小区绿化率比较高,整体规划紧凑。业态有大平层、联排别墅及合院别墅,暂定3月首推主力户型150、200平方米的大平层房源。

铭邦华府

位于南桥镇繁华的环城东路商圈,靠近规划中的轨交5号线环城东路站。主力产品是小高层住宅楼,精装修,装修规格较高。社区采用高品质的中央水景绿化。

天润尚院

天润尚院位于5A级风景区周庄古镇板块,全现代中式院墅,打造古镇个性度假私密大宅,融通国际化新周庄之大配套环境,体现新周庄之大宅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