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成交普涨 楼市回暖难断言房价下行压力难减

大众证券报  2012-03-05 11:36

[摘要] 受春节后购房需求释放、一些地方房地产政策的微调,以及市场炒作等因素的影响,一二线主要城市出现成交量了“普涨”的迹象。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对北京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7日,北京2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5242套,低于执行限购后从2011年3月开始到2012年1月期间月均7000套的平均水平,尚难以判断出现“小阳春”。

受春节后购房需求释放、一些地方房地产政策的微调,以及市场炒作等因素的影响,一二线主要城市出现成交量了“普涨”的迹象。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对北京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7日,北京2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5242套,低于执行限购后从2011年3月开始到2012年1月期间月均7000套的平均水平,尚难以判断出现“小阳春”。

为了跑量,开发商利用各种花样搞促销,其关键一着就是降价销售。据前天,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公布的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67元/平方米,环比1月下跌0.30%,其中27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7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至此,百城房价已经连续6个月环比下跌,同时跌幅创2011年9月开始下跌以来水平。

“以价换量”是目前楼市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成交量属于“假性回暖”,季节性因素导致成交量出现上涨。此外,自实施限购、限贷政策以来,楼市的真实需求一直被压制,短期内随着低价楼盘入市而有所释放,并不意味着楼市已真正进入回暖时期。楼市成交“回暖”的水分较大,房价下行压力难减,降价空间依然存在。

对于未来房价,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就当前的数据来看,楼市已经进入了明显的下调周期。作为调控政策执行力度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调的项目数和幅度领先。

不过,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却持不同观点,他认为,就目前的形式来看,房价并不会出现大跌的情况,在未来这一年的房价应该不会有大幅的上涨,也不会出现大跌的情况,相对还是比较稳定。

延伸阅读:

2月二手房成交攀升 半吊子生意带动楼市成交回升

部分城市房屋成交增加 专家认为不会致房价

一手低价抢手二手成交量翻番 楼市就此回暖?

成交结构或促房价跌破2万 促销或延至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