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346万元别墅无法过户 一查才知房屋涉案被查封

i时代报  2012-03-06 07:15

[摘要] 据《新京报》报道,退休女干部王蓉(化名)花346万元购买北京昌平区一栋别墅,但和房主网签并缴税20余万元后,却被叫停过户。原来该别墅产权人是河北张家口市安监局“落马”局长高继存的妻子,房屋已被河北检方查封。

据《新京报》报道,退休女干部王蓉(化名)花346万元购买北京昌平区一栋别墅,但和房主网签并缴税20余万元后,却被叫停过户。原来该别墅产权人是河北张家口市安监局“落马”局长高继存的妻子,房屋已被河北检方查封。此后,王蓉向昌平法院申请对该房查封。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复议认定,河北检方的查封在前,王蓉的查封应属于“登记轮候”。

王蓉对此复议结果不服并起诉,但法院尚未受理。

网签后过户被告知已查封

62岁的王蓉是海淀人。2010 2月,王蓉帮儿子找结年婚用房,看上了昌平区北七家水韵风情的一套联排别墅,面积315.18平方米。通过鑫尊房产中介公司,王蓉见到了女房主马秋玲。“马秋玲自称生意人,急需用钱才卖房。”王蓉称。

同年2月11日,双方在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房价346万元。按北京市住建委的规定,双方进行了网签,随后,王蓉支付了中介费8万元,并付给马秋玲首付200万元。

一个月后,双方到昌平住建委过户。王蓉回忆,当天住建委人员打印了买卖合同,双方签字确认,她缴了20多万元的契税。但最后过户时,住建委突然告知“房子已被河北崇礼县检察院查封,不能办过户”。

询问得知房产涉贪贿案

王蓉说,马秋玲当时解释称自家生意牵涉到三角债,房子被生意伙伴查封了。经协商,马秋玲把200万元首付款退给王蓉,并表示等她设法解封后,双方按照原合同继续卖房过户。“但房屋一直没有解封。”王蓉说,此后,她和律师跑到查封房屋的河北崇礼县检察院询问,结果得知马秋玲是张家口市“落马”局长高继存的妻子,因昌平这套房屋涉及高继存案,检察院进行了查封。“我质问马秋玲为何不早说实情,马秋玲说她不清楚房子为啥查封。后来干脆不接电话,房门锁也换了。”王蓉称,到2010年7月份,小区里同户型的房子报价已经到了430万元,“我根本买不起了。”

买主和检方争夺查封权

经多方努力,王蓉从昌平住建委了解到,崇礼县检察院于2008年12月查封此房,2010年11月30日到期,为期2年。

去年3月,崇礼县检察院委托拍卖公司拍卖这套房,参考价550万元。看到拍卖公告后,王蓉慌了:查封期明明“过了,怎么不通知我就擅自拍卖呢?”

经王蓉申请,去年4月8日,昌平法院法官带着裁定书到昌平住建委,要求查封该套房屋。5天后,崇礼县检察院也带着查封介绍信赶到昌平住建委申请继续查封。

昌平住建委认为,崇礼县检察院查封到期后曾提出过继续查封,且补办了新手续。王蓉申请的查封在后,故登记为“轮候查封”,即等检察院的查封失效后才能轮上。王蓉对此不服,向住建部申请行政复议。

近日,住建部下发行政复议决定书, “轮候查封”适认为当,决定维持。

递交起诉书要求撤销轮候查封

“检察院的查封到期后,我提前提了申请,为啥住建委不认可呢。”王蓉表示,目前,她已向昌平法院递交“撤销轮候查封”的起诉书,法院尚未受理。

此前,王蓉已起诉马秋玲,请求判令双方继续履行买卖合同,同时赔偿自己在此期间的损失。但该案目前尚未宣判。

记者以王蓉家人身份询问崇礼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对方表示,这套房尽管登记在马秋玲名下,但实际上是高继存用他的受贿款购买的,属涉案不动产。检察院按规定公开拍卖,所得案款上缴国库。“马秋玲隐瞒实情卖房,你们只能找马秋玲讨说法。”

鑫尊地产负责人陈经理称,目前还在积极协助王蓉办过户,如最终过户失败中介费能否退还,需请示领导。

标签: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