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海执行有别 基准利率不普遍

上海商报  作者:曾雅杰 陆婷婷  2012-03-06 08:11

[摘要]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部召开的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座谈会上共同提出,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但首套房首付比例仍然执行30%的标准。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部召开的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座谈会上共同提出,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首套房贷款利率,但首套房首付比例仍然执行30%的标准。此外,还将提高住房贷款审批效率。对此,商报记者咨询了各家银行上海地区的客服热线以了解具体情况。

执行基准利率“不普遍”

工商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的,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仍然执行30%的标准。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执行的。审核评估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当然按照申请人实际情况的不同会有所差别。

建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普遍执行基准利率的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会按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而定。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仍然执行30%的标准。

中国银行方面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1.05倍的标准。关于是否能享受到基准利率,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还要向经办行咨询了解。

农业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该行客服人员没有个人住房贷款方面的相关信息可以提供。记者在农业银行的官方网站上则获悉,该行的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可在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5%。

记者从交行了解到,交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的情况有所增加。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基于差别化房贷政策,对于资信状况好的购房申请者一般都可给予基准利率。

民生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按照相关规定,首套房贷款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的利率标准。达到一定的资质要求,申请人还能享受到一定优惠。在审批时间上,该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材料准备齐全,审批的速度将大大加快。

上海银行方面则表示,目前首套房贷还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不过符合一定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享受到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在审批时间上,通常是一个月左右。

银行松绑有其内在需要

对于四大行共同提出“松绑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做法,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此举或为了扭转当前个人贷款增长乏力的局面。首先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这一大头入手,一方面既满足有着刚性购房需求的个人客户,另一方面也促使个人贷款业务在季度末实现进一步增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份,商业银行新增贷款量均低于市场预期,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而2月份,多方机构预测在乐观情况下,新增贷款规模将与1月份相当,而这样的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宗良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银行个人贷款业务中,住房按揭贷款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但随着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不少有购房需求的人群仍持观望态度,因此,银行非常有必要采取措施促进个人贷款量的增长。由此而言,银行有其“松绑首套房贷利率”的内在需要。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先做功课

首套房贷款利率再度下调 下限为基准利率

沪上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悄然出现松动

传京宁津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沪银行按兵不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