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两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降14% 销售额降幅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2-03-10 07:4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0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0%;商品房销售额4145亿元,下降20.9%。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0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0%;商品房销售额4145亿元,下降20.9%。

事实上,从关注的商品住宅指标上看,降幅还要更大。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6.0%,商品住宅销售额下降24.7%。后者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出现如此明显降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去年1、2月份为“新国八条”出台调控前期,市场较为火热,成交走高;其次,今年前两个月受春节假期和调控政策双重影响,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导致成交量走低。

自去年出台“新国八条”以来,本轮房地产调控已经持续了将近14个月。期间,房地产销售量按月呈现出逐步下滑的总体趋势,房价也从去年末开始表现出回落。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10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下跌。

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0526万平方米,比去年年末增加333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了2674万平方米。

此外,2012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4151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2011年全年提高2.1个百分点。存准率两次下调和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放开,被认为是缓解了房企资金压力的主因,但要想回到调控初期的状况,显然不太现实。

“整体资金面积依然紧张”,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业界认为,房地产业面临的政策缓解虽有所松动,但仍难言宽松。未来房价可能继续下滑,而成交量有可能随着首套房优惠而有所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