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置地:多方面“破冰”准备有待高增长

东方早报  作者:顾菁   2012-03-13 18:33

[摘要] 华润置地2月23日发布公告称,获得3亿港元贷款融资,这已是华润置地自2011年6月来的第六笔融资。华润置地正在从资金、布局、营销等多方面做好“破冰”的准备。有机构预测,2012年华润将继续实现销售额两位数的增长。

华润置地2月23日发布公告称,获得3亿港元贷款融资,这已是华润置地自2011年6月来的第六笔融资。华润置地正在从资金、布局、营销等多方面做好“破冰”的准备。有机构预测,2012年华润将继续实现销售额两位数的增长。

华润置地橡树湾实景图

华润置地橡树湾实景图

华润置地上海项目

融资频密

春节前,华润置地刚刚获得一笔总额13亿港元等值的贷款。

此前的2011年12月8日,华润置地发布融资公告称,就3.8亿港元循环贷款与一家银行订立融资协议,该笔贷款期限为3年,但并没有透露融资成本。9月30日,华润置地宣布与银行订立10亿港元循环贷款融资,还款日为2013年5月31日。8月4日,华润置地宣布,已于8月3日发行2016年到期的2.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4.625%。6月22日,华润置地从中银香港、中国银行(澳门)、交通银行、创兴银行、上海商业银行获得15亿港元3年期贷款。

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不完全统计,发行债券加上银行贷款,华润置地去年至今的融资规模已逾200亿港元。这一规模在内地和香港的所有上市房企中占据首位。

“在银根收紧的情况下,华润置地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动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此频密的大规模融资,确实不多见。”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

宋会雍指出,大规模的融资说明其现金流趋紧。这主要由于政策调控对于开发贷的审核和发放都放缓了速度。加上近年华润置地开始越来越多地偏向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对于开发商的资金链有很高的要求,虽然每年会有稳定的现金流但并不会像住宅开发那样一次性回笼大批资金。另外,产品的定位中高端遭遇市场限购后销售进度放缓也是造成其不能快速回笼资金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