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2百强房企研究成果发布 企业成长回归常态

中国广播网  2012-03-25 07:42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23日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整体发展上呈现成长速度回归常态,资产增长注重质量,企业融资优势凸显,同时积极参与保障房开发等特点。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23日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整体发展上呈现成长速度回归常态,资产增长注重质量,企业融资优势凸显,同时积极参与保障房开发等特点。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是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发布的。

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通过放缓新开工建设、控制拿地规模和速度,以及持续调整新增土地储备的分布格局以应对现阶段市场波动。百强企业2011年新开工面积均值增长率为12.5%,明显低于房地产企业新开工面积16.2%的增长速度;2011年末,其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均值为1035.0万平方米,增幅下降1.0个百分点,但仍领先于土地购置面积2.6%的增长水平,有效保障了土地规模的稳定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赵昌文认为,未来应该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这对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应注意针对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采取差异化的金融政策。

据赵昌文介绍,2012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是对符合条件的500家企业,按照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等七个方面的33个指标研究产生。

>>>延伸阅读

32家房企负债高达5000亿 超六成房企存货上升

房企年报飘红难掩隐忧 中海地产净负债率为33.3%

25家上市房企利息支出总额近40亿 资金压力大

房企资金状况恶化 非银行融资将成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