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资深黑马:深圳光耀地产蝉联中国房企百强

美通社  2012-03-26 16:57

[摘要] 2012年3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中指研究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深圳光耀地产继去年凭借连续三年销售业绩翻番的骄人业绩,以黑马的姿态跻身“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之后,今年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蝉联百强。

深圳2012年3月26日电/美通社亚洲/ -- 2012年3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中指研究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深圳光耀地产继去年凭借连续三年销售业绩翻番的骄人业绩,以黑马的姿态跻身“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之后,今年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蝉联百强。同时,光耀集团今年还获得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百强之星”等单项奖,光耀集团开发的高端度假别墅项目“全球候鸟度假地”还获得了“突出贡献项目”奖。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中国成长型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光耀地产大胆的战略布局、独有的创意产品设计、飞快的发展速度等鲜明的企业个性,或将为目前处境艰难的中国房地产企业指明一条弱市复苏之路。

光耀集团品牌总监杨珊女士现场领奖

光耀集团荣获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证书

今年的房地产百强企业评比,主办方围绕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展开,以综合实力的评比最终确定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光耀地产今年再获殊荣,表明其综合实力及发展前景已得到业内的认可。

逆市扩张 符合黑马的性格

“我们今年新进入的城市包括佛山、东莞、湛江等地,在建及新增项目将近20个,创下历年之最。”光耀集团董事长郭耀名先生自信的说。关于光耀集团逆市扩张,大胆战略布局的做法早有先例,事实也证明光耀地产当初的选择也是成功的。

早在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传入国内时,楼市、股市一遍哀鸿,但光耀地产却开始酝酿布局战略,自2009年起将集团的版图扩张至北京、天津、威海、临沂、杭州等地。随之而来的事实也正如光耀地产期待的那样,如在竞争激烈的惠州市场,2010年高端别墅项目“全球候鸟度假地”开盘6天即完成80%的开盘量,艺术居住计划区项目“DADA的草地”项目开盘当日正下大雨,但仍阻挡不了1天即清盘的火爆场面;2011年惠州光耀城项目一年销售16亿,单盘销量排名;在环渤海区域,2011年天津团泊湖项目开盘半天劲销3亿、临沂陶朱公项目开盘1狂销八成等等,捷报频传。

而如今楼市调控政策趋紧,光耀地产却丝毫没有放松扩张的脚步,我们或许能从光耀集团副总裁袁毅的言语中找到他们自信的所在。“在公司的战略上,关于楼市调控政策,不是我们目前考虑的重点,我们更关注的是怎么去发现新形势下新的客户需求,怎么去创造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并有效的将客户的需求转变成光耀的业绩。”袁毅如是表示。“如今限购了,有效需求被抑制了,但市场并没有完全关闭,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挤进现存的市场空间,并尽可能的获取更大的份额。”的确,只要目前市场上还有需求,有成交,光耀地产就存在大有可为的空间。

设计营销联动 黑马技压群雄

众所周知,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路径是“资本+土地”,而光耀地产却走的是“资本+创意”的路线。利用有限的资本、土地,坚持创见,创造出符合现代人居理念的产品。这也是光耀地产逆市扩张的重要信心来源之一。

据光耀地产表示,与业内同行先做好项目的定位、设计之后再开始营销策划不同,光耀地产产品的开发,是设计与营销部门共同开发完成。光耀地产总部专门成立了营销设计中心,从项目拿地开始,营销、设计部门就已经介入,可能为了符合一个营销的创意,整个产品设计都有大幅调整,甚至会放弃拿地的计划;或者为了保留一个产品的独特设计创意,整个营销方案需要推倒重来。在产品设计与营销策划的不断探讨过程中,最后的出来的产品在市场中的表现自然是艳压群芳,很多区域内的竞争对手也只能徒手兴叹。

发展速度惊艳 是黑马必备的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08年-2010年连续三年销售业绩翻番,这种增长速度在业内同期。在过去的2011年,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国内大部分地产公司呈现零增长或负增长的背景下,光耀地产仍收获了同比50%的增长业绩。分析人士表示,国内地产行业参与者众多,要形成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品牌,速度与规模的协调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光耀地产强势的业绩增长,为今后的发展壮大,快速跻身国内一线房地产开发商行列提供了极大的可能。

据光耀地产介绍,公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企业运营健康状况亦表现突出,资产负债率稳定于50%左右,在地产行业当中处于较为稳健水平;资金周转更是做到半年一次,远远领先于国内房企资金周转水平;盈利能力亦表现良好,总资产率和净资产率分别为14.56%、31.02%,均高于业内平均水平。

坚持创见 是黑马动力的源泉

光耀地产的企业文化是独特的创见文化,推崇创见精神,鼓励创新、尊重创意,任何员工,无论级别,都可以随时为集团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到公司发展战略,小到文具的设计,都可以畅所欲言,公司为此专门组建了创见分享团队 -- CCT组织,每个员工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这极大的激发了员工的创造力。

体现到产品层面,光耀地产的创见精神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如光耀地产的高端别墅项目全球候鸟度假地,“首创国内平层别墅设计,所有房间都能看到球场和湖景,高尔夫球场上一挥杆万只白鹭齐飞,奢侈、私密和野趣是它的性格。”一切描述都不足以表达实景体验给人带来的震撼。另外光耀地产为刚需和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开发的艺术设计系列产品,如DADA的草地项目以及Mark住区项目,独具特色的推出社区剧场、高空篮球场、高空游泳池、高空种植等配套设置,张扬个性的同时尽可能的满足了年轻人关于现代人居的梦想。

光耀地产表示,受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市场上观望情绪浓厚,国内大部分房地产商销售计划均受到较大的压力。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更加精准的市场定位、颇具创意的产品或更受市场亲睐;同时,也应该把握住目前市场的机遇,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布局未来同样重要。

消息来源: 深圳市光耀地产集团

标签:美通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