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拿大防房市过热紧缩房贷 “新移民”定义趋严

中国新闻网  2012-03-29 10:46

[摘要]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为防房市过热,加拿大联邦政府祭出多项紧缩贷款规定,近期更要求银行严格审核贷款人的还款能力。过去抵埠五年内的“新移民”申请房贷,纵使无固定收入,只要有35%自备款即可获准,但目前某些银行已将“新移民”定义限缩到三年内,并要求更多的财力证明。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为防房市过热,加拿大联邦政府祭出多项紧缩贷款规定,近期更要求银行严格审核贷款人的还款能力。过去抵埠五年内的“新移民”申请房贷,纵使无固定收入,只要有35%自备款即可获准,但目前某些银行已将“新移民”定义限缩到三年内,并要求更多的财力证明。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松江新城:商业航母降临 顾村:赏樱花好去处

过去几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一片荣景,为防止泡沫发生,联邦财政部连续几年祭出多项紧缩房贷规定,近期更要求银行在严格审核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对于无固定收入或收入不足以支付贷款者,不得发放房贷。

对初来乍到的新移民而言,除非家财万贯,否则想买房仍须仰赖贷款,过去加拿大各主要银行对抵埠五年内的移民申请贷款,并不要求有固定收入,只要提出35%自备款即可获准。

道明银行(TDBank)贷款经理黄瑞宜表示,目前部分银行已紧缩“新移民”定义,抵埠未满三年者,才可不经还款能力试测核贷。

新措施将使得一些抵埠三到五年,且无固定收入或收入有限的新移民无法取得贷款,就算房贷利率再优惠,也是看得到吃不到。她说过去某些银行在审核还款能力不足的申请人时,还可用自雇身份补强,但现在已不大可能。

不愿具名的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BMO)贷款经理也表示,尽管该行对“新移民”的认定仍维持过去标准,但会要求申请人提交更多财力证明,如海外资产等,做为审核参考。

对一些收入有限的移民而言,大温房价高涨,想取得足额贷款已愈来愈难,黄瑞宜举一户50万元房子为例,35%自备款,贷款金额32万5000元,申请人收入如果没有5、6万元以上,现在已不太可能获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