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渣打调研30家房企 过半开发商预期房价跌20%

财经   2012-04-05 16:39

[摘要] 2012年2月底至3月初,渣打银行对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中山和肇庆等8座城市30家房地产商进行了调查和研讨。调研显示,多数开发商认为房价会继续下降,最高降幅将达到20%。

2012年2月底至3月初,渣打银行对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中山和肇庆等8座城市30家房地产商进行了调查和研讨。调研显示,多数开发商认为房价会继续下降,降幅将达到20%。

调研结果显示,开发商的库存在继续上升中。23家开发商反映企业所在地区的房屋库存量超出预期。

但与此同时,受访的开发商们对房屋销售信心有小幅回升,30家受访的开发商中有14家认为降价10%-20%明显有助于刺激需求。开发商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在上升。

但是在政策继续高压,销售还未回暖的情况下,受访开发商的建设活动并没有比此前大幅减少。受访的30家开发商中有14家反映目前在建的房地产项目较三个月前增多,有12家开发商表示未来三个月的建设项目将会增加。部分开发商建设活动反弹的原因可能是地方政府强制要求开发商在拿地之后两年内进行建设开发。受访的30家开发商中21家感受到了这种压力。

就当前的保障房建设,30家房地产企业中有22家认为不足30%的保障房建设是真正的保障性住房。报告认为,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在保障房概念和归类标准上存在误区,将工厂、大学宿舍、新城开发、甚至政府部门新建机关宿舍都被归类成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