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陆骑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学区房稀缺性渐显

房天下博客  作者:陆骑麟  2012-04-09 09:19

[摘要] 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实在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现象。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和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并且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实在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现象。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和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并且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那么在望子 ,望女成凤的情况之下,也日益得到市场的关注。

上海的核心教育资源最主要以市中心的中小学为主,分别位于静安区、黄浦区、长宁区、徐汇区、闸北区、虹口区、杨浦区等,而外围浦东、闵行、松江、嘉定、金山、南汇等地区几乎没有像市中心如此丰富的核心教育资源。即使随着市中心的重点学校扩张的需要,在外围区域建造了分校区,但是并非是同名字学校就能拥有同质量的师资配置,很多重点学校的郊区分校区,根本无法吸引的,有经验的教师去任教,那么这类学校也形同虚设。

当前更是众多80后子女上学的高峰时间,对的需求量十分巨大。而随着房价的日益上涨,内环内、内外环、外环外,3万、2万、1万的格局已完全发生改变,那么在内环内置业一套房产,尤其是能够寻找对口的就变得更加困难了。并且中心城区旧城改造速度的日益加快,那么相对价格便宜的老房龄二手房更处于快速减少的趋势,那么选择的难度就更加明显了。如按照静安区当前新房的价格来看,基本上都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而基本上都是13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那么其总房价都在500-600万元之间,这根本不是普通家庭能够承受的。

近期我们也看到上海近期发布了《2012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了居住地就近入学将全市推行,将先满足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入学,在满足人户分离以及持居住证儿童入学需求。“其中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到居住地所在区县报名登记时,由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持1年及以上有效的居住证件、务工证明(以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准;暂未列入保险办法的外来务工人员,需提供街道,乡镇开具的从事1年或以上就业证明),以及同住适龄儿童、少年的居住证件、预防接种卡、入学告知办理入学手续,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读。”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认为,不具有上海户籍的外地购房者或者承租人就能够就近入学市中心的优质教育资源。对于教育资源配置本就不平衡的情况之下,必然会有较多的外来人员来沪为子女在重点学校附近购买或者租赁以供其上学之用。

近几年上海楼市的购房者中,外来人员的比例在逐渐的增加,尤其是近两年,由于受到限购和限贷的影响,上海当地的购房者正在快速的减少,而外地人通过补缴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来购买房产。那么教育资源对外来人员的全面放开,会更加加剧当前已经十分紧张的教育资源的分配,那么在相对供应一定的情况下,必然会促使的价格再次出现上涨。

因此未来有可能成为更为稀缺的产品,而租房也可以就近入学,那么其门槛会更低,必然促使购买的动力,必然能保证其稳定的出租率,手头有的这部分房东,会不会因为此项政策而捂盘惜售,从而推高的价格,更加剧其稀缺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