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澳大利亚4月消费者信心降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

环球外汇网   2012-04-11 14:13

[摘要]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三(4月11日)联合公布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目前就像2011年中期一般沮丧,当时欧洲主权债务违约忧虑升温,引发新一轮国际动荡的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三(4月11日)联合公布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目前就像2011年中期一般沮丧,当时欧洲主权债务违约忧虑升温,引发新一轮国际动荡的风险。

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96.1降至94.5,环比下降1.6%,创去年8月以来的水平。

西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这一结果有些令人意外,因为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自去年8月以来从未见过的低位,当时消费者非常担忧全球前景。

Evans称,近期全球经济出现改善迹象,澳洲联储(RBA)准备好在5月降息的明确讯号可能已经提振市场情绪。

澳洲联储在4月3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4.25%不变,但该行会后声明措辞温和,认为在通胀适宜的情况下,存在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并称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这一事宜。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此份声明为5月降息打开了大门。

Evans表示,“除了去年低点以及2008年3月-2009年5月期间家庭担忧全球金融危机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之外,我们得回到2001年才能看到消费者信心持续下滑。”

他指出,澳洲联储4月未宣布降息可能是消费者信心下降的原因。他补充道,消费者担忧的东西很多,包括对就业保障、房价、高债务、油价、公共设施成本,以及即将引进的碳税的不确定性的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