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打折保刚需置业 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

新闻晨报  2012-04-13 07:43

[摘要] 近日,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下调到9折左右,部分银行再现8.5折。分析人士指出,楼市调控的总体基调并未变化,目前的利率下调主要是保刚需;但需要对资金流向进行更加严格地监管,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楼市长效调控机制。

近日,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下调到9折左右,部分银行再现8.5折。分析人士指出,楼市调控的总体基调并未变化,目前的利率下调主要是保刚需;但需要对资金流向进行更加严格地监管,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楼市长效调控机制。

花旗银行北京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针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仍然是基准利率,但如果客户资质较好,也可能会比基准利率下浮10%甚至是15%。记者走访武汉各家银行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一直有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传出来,但央行并没有就此下发正式通知,现在银行多是根据自身信贷等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相应调整。工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程彤告诉记者:“银行都有一定的利率优惠,但一般客户很难申请得到,每个支行情况不一样,只有少量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到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不过,交通银行一位负责个贷业务的业务员说:“我们这边还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现在还是执行基准利率。”他表示,自己也已听说有银行开始执行9折甚至8.5折优惠利率,自己所在银行还未收到正式通知,但银行内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相关政策。

记者从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该行正在推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利率,但是有一定的附加条件。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底监管部门并未明令禁止个人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只是各商业银行出于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贷款成本和风险控制等因素考虑,一度取消利率优惠。目前相关部门表态支持首套置业等刚性购房需求,商业银行给予首套房贷利率一定优惠也属合理。

[新闻提示]

8.5折接近银行定存利率

对比目前的存贷款利率,可发现5年期的定存基准利率为5.5%,而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如果对首次置业家庭执行8折的信贷政策,则贷款利率为5.64%,如果执行8.5折,则贷款利率为5.99%,可见执行8折或8.5折贷款利率,基本接近银行的定存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