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前程无忧发布2012年3月份人才市场行情

美通社   2012-04-13 18:16

[摘要] 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2012年3月人才市场供需走势。继二月后,雇主们在2012年3月1日-3月31日期间在前程无忧的日招聘职位发布量达到224万多个,比2011年3月增长11.6%,比2012年2月增长21%,再次刷新该网站成立以来日均招聘纪录。

人才市场“金三月”、雇主需求显著增长

前程无忧

上海2012年4月13日电/美通社亚洲/ --国内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2012年3月人才市场供需走势。继二月后,雇主们在2012年3月1日-3月31日期间在前程无忧的日招聘职位发布量达到224万多个,比2011年3月增长11.6%,比2012年2月增长21%,再次刷新该网站成立以来日均招聘纪录。在人才市场的“金三月“,中国的经济发达城市和包括房地产、贸易进出口等被“看冷”的行业的用人需求都有显著的增长。

制造业:二三线城市成需求主力

尽管今年3月初中国将本年度 GDP 增长目标降至7.5% (此前数年的目标一直在8%以上),汇丰的制造业PMI经理人采购指数也在50以下,跨国公司裁员的消息也一条接一条,但是 51job 的数据却显示出另一种积极的信号:在这个全球的生产和消费市场,企业甚至不敢放缓增长的步伐,仍然面临着较大的用人缺口。

与2月相比,招聘量的十大城市中成都的需求超过10%。排序上,成都上升至二线城市的第二位,2月份的同一位置为武汉。排在用人需求榜最前的依然是沪京广深,但是位列第九和第十的沈阳和西安的用人需求增长非常可观,均比2月超过了35%。人力成本的增长和市场需求疲软使制造业深陷困局,但是区域经济发展、地方财税和解决就业的必须,使得二三线城市对生产型,特别是大型生产企业大开欢迎之门。

3月,受苹果公司委托,美国劳工公平协会对富士康的用工状况进行审计,其结果是苹果掏钱为富士康员工加薪,由于中国已是代工生产的基地,很难再会有像中国这样拥有数量大、质量高的劳动力市场,上游企业为代工企业承担一部分员工成本可能会变得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富士康的工厂门口,仍聚集着数千人等待招工,富士康的待遇在行业内仍然有较大的竞争力和吸引力,甚至工人们因为加班减少导致的收入减少而大为不满。这就是中国低利润生产企业的现况。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认为,中国的确需要放缓增速以使经济软着陆,但是也必须防止制造业重大滑坡,造成滞胀,如果工业生产数据不够理想,那么国家货币政策的放松将可期待。3月,贸易/进出口行业的人才需求重回前十大招聘行业,列位第九。与此同时,生产型企业在二三线城市产品和设备工程师的需求也很旺,但比一线城市更难获取。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售价对制造业非常迫切,相关专业的一个大学毕业生的月薪基本在4000元以上。

移动商业:人才争夺的主战场

在前不久于深圳举行的 IT 领袖峰会上,腾讯 CEO 马化腾称“百度哄抬哄抢”,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的回应则是“整个行业发展很快,我们的确需要很多人”。两位互联网大佬为“揽才”而公然争论,IT 人才的竞争激烈昭然若揭。如今,当你的手机能显示离你最近一家星巴克的位置时,移动终端带来的消费和生活方式的“革命”已经近在眼前,IT 人才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人才更成为企业争先抢占的“香饽饽”。

中国拥有的互联网用户,很快中国也将拥有世界上的智能手机。企业可以通过卫星定位向消费者的手机发送优惠券或者打折信息,当然还有广告,甚至包括招聘广告,使营销更精准和可控。3月,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人才需求拔得头筹,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6个月,而且对移动信息人才的需求几乎覆盖了所有行业。冯丽娟说,前程无忧的猎头部门已经接到多家公司寻找移动技术人才,销售和市场人才的需求,但是发现目标人才通常手上已经接到过三四家企业的邀请,其中以互联网企业和快速消费品公司居多。

冯丽娟说,人们正在习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通过电子标签和移动通讯技术,智能手机的功能还将有更多地开发应用,这对每家企业来说都是一大机会和生存考验,对职场人士也是一样。在没有足够的现成人才的情况下,应时而变、善于创新者将获得更多机会。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医疗保健和教育/培训等专业服务行业。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服务业的收入比重已经超过50%。但是由于固有的观念和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大城市的服务消费需求在膨胀的同时,但服务业水平和质量不佳,所以资深或有一技之长的专业人才很有市场,培养专业服务人才也成为大有作为的生意。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国内、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也是目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媒体联系:

Angel Chen

+86 21 6160 1888-7273

Angel.chen@51job.com

消息来源: 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CM:JOBS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