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消费者购房信心回升 成交反弹需靠降价拉动

文汇报   2012-04-17 11:16

[摘要]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对消费者的信心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ICS)为108.7,比上季上升3.4点,连续两个季度回升。同时,消费者对购房时机的预期指数较现状指数高出16.5点。这表明,随着市场对房价下调预期的增强,消费者购房信心有所回升。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对消费者的信心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ICS)为108.7,比上季上升3.4点,连续两个季度回升。同时,消费者对购房时机的预期指数较现状指数高出16.5点。这表明,随着市场对房价下调预期的增强,消费者购房信心有所回升。

刚需还是非常多

上周六,上海有4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3个项目开盘一天就销售了70%-90%以上,均价都在1.3万-1.8万元之间。记者调查发现,开发商均以少量多批的方式在加紧推盘,每个盘推出都不足百套,目的是随时下调售价来迎合市场。这与以往的少量多批是为了伺机涨价完全相反。

这几个新开楼盘所推房源大多为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户型。记者统计,实际开盘价相比于网上的预估价,每平方米都要低1000元-2000元左右。位于闵行浦江镇某楼盘上周末推出40套多层花园洋房,均价1.8万元,一天后只剩3套房。同样,嘉定南翔板块的某楼盘推出房源48套,均价1.3万元。售楼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周六开盘一就卖掉了43套,包括样板房目前还剩5套;宝山罗店板块美兰湖某楼盘推出70多套房源,均价1.6万元,一天买掉50套,目前还剩20多套。但是,金山新城启航社上周六推出80套小户型房源,均价9000元,开盘只售出了10套。业内人士分析,交通不太方便等原因导致金山的楼盘销售不太畅。

楼盘降价卖得快

据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0.3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涨51.93%;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82元,环比前周下跌4.54%。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2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涨42.18%;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069元,环比前周跌3.67%。

上周商品住宅整体成交面积较清明假期有所增长,但与前几周的相比,还是处于相对低点。值得关注的是,均价高达每平方米16万元、个别特殊房源报价达每平方米26万元的陆家嘴板块滨江凯旋门楼盘,市场销售一度受阻,上周末有关人士从其开发商新鸿基地产处证实,已开始打折卖楼,目前标准楼层单位均价约为12.1万元,成交了7套房源。

德佑地产研究部分析师陆骑麟认为,预计未来三四个月,成交量反弹依然需要靠降价和高性价比的拉动。有数据显示,3月份十大标杆房企在售项目库存量仍有2500万平方米,按最乐观的销售情况看,去库存周期也至少在一年以上。同时,9家已经披露年报的标杆房企今年年内到期的债务共计1140亿元,同比上涨53%,资金压力同样不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