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市长宁区基本概况 交通医疗教育板块情况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0 15:58

[摘要] 长宁区位于上海中心城区西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东连静安区,东南接徐汇区,北与普陀区以吴淞江(苏州河)为界,西南邻闵行区,区域面积38.3平方公里,辖9个街道1个镇。

长宁区位于上海中心城区西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东连静安区,东南接徐汇区,北与普陀区以吴淞江(苏州河)为界,西南邻闵行区,区域面积38.3平方公里,辖9个街道1个镇。区内拥有四条高架路:内环高架路、延安高架路、中环路、外环线。长宁综合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所 的上海代国际社区古北;老上海传统的高级住宅区新华路;虹桥花园别墅区;苏州河沿线中高档住宅区和普通新村住宅区。而位于长宁的虹桥开发区则是上海最成熟的现代化商务区之一,外国领事馆、500强企业等聚集林立,为沪上外籍人士聚居之地。

长宁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处于沪宁发展轴和沪杭发展轴汇合的“Y”型支点,是上海连接长江三角洲的“桥头堡”。虹桥国际机场坐落在区域西南角,是中国的重要航空港之一。区域内已建成由高架、地铁、内外环线、市内交通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并有高速公路直通沪宁、沪杭,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汇聚之地。

长宁区是上海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上海三个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也是中国以发展第三产业为特征的开发区。虹桥开发区及周边地区是上海市涉外商务楼最为集聚的区域之一,市外经委、市外资委、上海跨国采购促进中心也位于区内。随着进一步的扩大与开放,虹桥涉外经贸与商务主导功能不断拓展,长宁区对内对外辐射功能也将不断增强,日益成为推进上海与长江三角洲联动发展的重要服务功能区。

长宁区生态与居住环境良好,综合环境质量位于上海中心城区前列,已建成新虹桥中心花园、华山绿地、凯桥绿地、新泾公园等大型绿地,2002年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5.2平方米。古北新区是上海的高标准涉外住宅区之一,虹桥路沿线和西郊宾馆周围建有1600多幢花园别墅,上海市三分之一外国领事馆和50%外交官的官邸分布在长宁,成为沪上外籍人士聚居之地。

长宁区教育文化发达,区域内拥有上海交大管理学院、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硅酸盐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延安中学、市三女中、耀中国际学校等名校。虹桥路、新华路国道是市级景观道路,沿线的上海芭蕾舞学校、刘海粟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