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海普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银行审核标准放松

中国证券报  作者:唐真龙   2012-04-25 07:27

[摘要] 随着银行流动性局面的持续改善,房贷利率也呈下行趋势,记者从上海多家房产中介处了解到,前期只有针对少数优质客户的85折房贷利率优惠目前基本上已经普及到普通客户,只要购房者之前资信状况没有出现过问题,都可以享受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

随着银行流动性局面的持续改善,房贷利率也呈下行趋势,记者从上海多家房产中介处了解到,前期只有针对少数优质客户的85折房贷利率优惠目前基本上已经普及到普通客户,只要购房者之前资信状况没有出现过问题,都可以享受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

点击进入:业主纷纷主动割肉 别墅和的车位一送 周浦楼市的背后事

“只要您购买的是首套房,资信状况没有问题,在我们合作的银行基本上都可以拿到85折的利率优惠。”我爱我家房产中介一位按揭贷款专员向记者表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与他们公司业务合作的建行,此外还有中行、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目前这些银行都可以拿到85折利率优惠。

除了利率优惠之外,银行对房屋资质的审核标准也在放松。“之前20年以上房龄的老房子不能取得商业贷款,现在银行普遍也放松了,基本上所有的银行都可以做。”中原地产的一位房产经纪人表示。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此前一些银行不太愿意做小户型的房贷业务,近期也放开了。“去年信贷额度紧张的时候,一些银行觉得小户型利润太低,不愿意做,现在又重新开始做了。”

虽然房产中介声称目前85折优惠已经普及,但银行方面并未松口,记者联系了工、农、中、建以及招行、中信等多家银行,这些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首套房贷85折优惠并未普及。不过记者了解到,与年初相比,目前房贷利率确有所松动,客户基本上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至于85折优惠,银行方面表示主要是针对优质客户。“所谓优质客户,包含了很多标准,比如客户本人及家庭的收入状况、资产状况以及所购房屋的资质等。”某国有银行房地产金融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银行的说法之所以跟房产中介的说法有出入,是因为现在的房贷政策非常敏感,谁都不想做出头鸟。”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很多同业目前都已经在做85折了,“但你打电话过去,他们肯定不会告诉你85折可以,而是告诉你需要一定的条件,针对优质客户等等。”

上述国有银行房地产金融处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政策之所以会放松,是因为目前银行流动性充裕,而支持刚需又在政策支持和鼓励范围之内。“目前来看,实体经济正在下行,有效信贷需求萎缩,银行有充足的信贷额度,这是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为重要的原因。”该人士表示。

在85折利率优惠之后,目前一些首套房的购房者开始憧憬7折利率优惠,不过记者从房产中介处了解到,目前折扣就是85折,“银行有红头文件,只能拿到85折,不能突破这个下限。”前述我爱我家的这位按揭贷款专员表示。

“房贷利率是否会继续优惠,我们实在不好说,也不便于发表预测性的言论。”前述国有银行房地产金融处人士表示,如果经济继续下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银行信贷额度将会比较充裕;另一方面,如果住房成交量继续低迷,则有可能会有更优惠的政策出台。

延伸阅读:

沪首套房贷松动已现传导效应 二套房贷仍收紧

探秘楼市孰热孰冷 首套房利率七折或为期不远

先改贷款利率 周小川称利率市场化正在设计中

房贷如“鸡肋” 首套利率八五折优惠有名无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