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月楼市走势将"温和向下" 微调效应继续发挥

新闻晚报  作者:夏芒 李瞻   2012-04-26 14:22

[摘要] 以房展会为例,开发商携本年度首场房展会的契机,积极推出新房源来试探市场,以凯旋滨江园、东滩花园为代表的高端项目和以保利叶城、龙湖好望山城、绿地布鲁斯小镇为主的中低端房源均有相当体量房源入市。这表明开发商推盘举措一方面为满足刚性需求的购房目的;另一方面为改善型需求者的入市提供了更多的选房机会。

从数据层面来看,各地围绕着“自住需求”的“微调”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已促使2012年春节之后成交量逐步走向回暖,并且各地楼市在3月份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呈现出快速回升的态势。

点击进入:业主纷纷主动割肉 别墅和的车位一送 周浦楼市的背后事

四月楼市走势将温和向下 微调效应继续发挥

在不久前的展会上,购房者依然是看的多出手的少。

高性价比楼盘依旧是主力

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12年4月9日-2012年4月15日)整个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0.3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51.94%。

尽管如此,与前几周的成交相比,还是处于相对低点。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凯旋滨江园成交了7套单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豪宅,该楼盘目前已售出8套房源,预期平均16万/平方米的报价还是具有较大的差距。另外上周排名的是位于嘉定板块的玲珑湾城,成交套数266套,其均价不到1万/平方米以内,也是近期少有的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集中成交。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也证实,在刚过去的3月,一手商品住宅市场的交投行情继续走高,环比今年2月份分别大幅上扬98.15%、118.27%;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增幅分别为94.7% 、-38.22%,其中交易量更是达到了近十个月以来的值。

以房展会为例,开发商携本年度首场房展会的契机,积极推出新房源来试探市场,以凯旋滨江园、东滩花园为代表的高端项目和以保利叶城、龙湖好望山城、绿地布鲁斯小镇为主的中低端房源均有相当体量房源入市。这表明开发商推盘举措一方面为满足刚性需求的购房目的;另一方面为改善型需求者的入市提供了更多的选房机会。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从上周1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来看,还是明显高于2012年的年平均水平,可见市场还处于回暖的阶段。未来三四个月的时间来看,成交量的反弹依然需要降价楼盘和高性价比楼盘拉动。

供求价全线抬升热潮涌动

根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就供应来说,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4.85万平方米,整体供应面积处于下跌状态,是近五周以来的一个点。

其中南汇的御沁园别墅推盘面积3.4万平方米,推出房源175套,并且据网上房地产显示,该项目 12日拿到预售证至今已经有129套处于定金状态,销售率达到了74%,是楼市严厉调控以来少有的。

而中原地产分析师则认为,从目前楼市的交易行情来看,不同项目的交易节奏不同,一些刚性房源秉承的是持续释放,价格上配合比较明显,去化速度加快。改善型项目则有一定的客群积累特征,以尚东鼎项目的定点集中释放极为明显。

面对相对旺盛的需求意图,开发企业有了一定信心去做新的价格角力,量价纠缠现象重现在情理之中,这也反映出开发企业资金链条仍有一定弹性,营销重心还是没有转移到销售促动上来,后续的住宅交易也很难实现持续高位。在一段时间的促销过后,进入下一阶段客源储备的可能性比较大,难以建立起连续性促销推动。预计,4月楼市基调会偏向温和向下的走势。

延伸阅读:

多城公积金"暗助"首套房 传达"精准微调"信号

一季度GDP增速显经济韧性 微调或不涉政策转向

国务院:宏观政策预调微调 楼市调控绝不反复

预调微调政策或密集出台 自住性购房仍受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