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户抱怨房东刁难 提醒:租房务必定好合同规避纠纷

荆楚网   2012-05-02 08:59

[摘要] 网友“静待花开”刚刚通过中介的协助,赶走了一个拖欠租金的房客。他建议:出租房子一定要找中介,因为中介有丰富的租房经验,懂政策法规,也有专门的人手,万一出了问题比自己单枪匹马有用得多。租房时,务必先小人,后君子,立个合同,约定租金、押金、违约等事项,以规避纠纷。

前不久,我去退租一套房子,却受到房东刁难。

房子装修极简单,只在厨房装了热水器、抽油烟机和旧的液化气灶,室内铺了复合地板。2006年起,我和房东签了3年合同,约定每月租金1250元,押一付三。

我一住6年多,租金年年看涨,今年竟到了每月2400元。于是,我提前3个月说要退房。

搬家前,我认真地打扫了房间。房东一来就不停地抱怨:“地板磨坏了,卫生没做好,煤气罐和煤气灶也不见了……”我只得解释:“这种地板寿命才5年,我用了6年,已经很爱惜了。煤气灶是被我扔了,不过您可以扣押金套。卫生做得不好,再扣300元请个钟点工。”

房东仍没完没了地挑刺。6年来,我交了不下10万元的房租,1000多元的押金竟被扣得一分不剩。武昌张先生

近日,腾讯微博和得意生活网转发了张先生的经历,引起了许多市民热议。

租户抱怨:房东找借口扣押金

洪山马湖村的刘先生说,他有一次退房,房东数了三条理由:钥匙丢了一把、灯泡坏了、要交卫生费,每样50元,扣150元押金。可配钥匙、换灯泡一共也不值10元钱。

一位租房开美容店的网友,房子还没到期,就被房东催着搬走,可多付的房租却被房东扣住,迟迟不退。

房东叫难:租户太不爱惜房子

不少房东也是有苦难言。网友“EVA-1”说,自己把房子租给一位衣着时髦的姑娘伢,但没想到她把家里弄得一团糟。租期到了,她还赖着不走,等她搬走了,桌子上全是没吃完的饭菜,地板上到处是垃圾,厨房的白色灶台变成了黑的。

“shuaitele”的房子租给一家公司当宿舍,两台热水器动不动就坏,修一次就400多元,而一个月房租才1000多元。

网友支招:租房要“先小人后君子”

网友“静待花开”刚刚通过中介的协助,赶走了一个拖欠租金的房客。他建议:出租房子一定要找中介,因为中介有丰富的租房经验,懂政策法规,也有专门的人手,万一出了问题比自己单枪匹马有用得多。租房时,务必先小人,后君子,立个合同,约定租金、押金、违约等事项,以规避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