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市设置37个监测站 市区地面沉降基本得到控制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2-05-08 14:16

[摘要] 晚报讯市规土局昨天透露,为及时掌握地面沉降情况,上海市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置了37个地面沉降监测站,通过埋设在不同层位的观测标志,时刻监测着地下世界的一举一动,目前市区地面沉降已基本上得到控制。

晚报讯市规土局昨天透露,为及时掌握地面沉降情况,上海市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置了37个地面沉降监测站,通过埋设在不同层位的观测标志,时刻监测着地下世界的一举一动,目前市区地面沉降已基本上得到控制。

另据由市规土部门编制的《上海市地面沉降 “十二五”防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当中所提出的防治目标,全市年平均地面沉降量将控制在6毫米以下。

《规划》还提出,本市将重点减少差异地面沉降,缩小年均沉降量超过10毫米的地面沉降区面积;进一步健全生命线工程(轨道交通、防汛设施、磁悬浮线、高速铁路、越江隧桥、管网、城市高架等)地面沉降监测与预警机制,着力提高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营的地质保障能力。

“十二五”期间,本市还将控制并减缓不均匀地面沉降的发展及影响,尤其加强重要地区、敏感地区的地面沉降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地面沉降监测能力;继续加大地下水开采和人工回灌管理力度,实现按区域、分层次地下水开采与回灌的动态平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