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冲刺半年业绩 6月9月或现新一波集中行情

房地产时报  作者:缪雯  2012-05-11 13:10

[摘要] “五一”房展会刚过去,上海房地产市场供需量双降。专家指出,5—6月,房企将进入半年业绩的冲刺期,预计今年以来价格策略相对保守的相当一部分企业将出现集中销售跑量,在此推动下,届时市场需求有望出现新一轮的集中释放。

“五一”房展会刚过去,上海房地产市场供需量双降。专家指出,5—6月,房企将进入半年业绩的冲刺期,预计今年以来价格策略相对保守的相当一部分企业将出现集中销售跑量,在此推动下,届时市场需求有望出现新一轮的集中释放。

点击进入: 5月大看房火热召集 周康中介如临大敌顾村看房一路荒凉地铁竟穿城而过

“房展会”过后供需量双降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30日—5月6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32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9.19%;成交套数1304套,环比上涨10.23%,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618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4.99%。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指出,上周全市商品成交虽略有下滑,但幅度不大,成交均价出现近15%的下跌。值得关注的是,在成交排名靠前的项目中,出现了7000元/平方米左右的楼盘成交。此外,多个成交活跃的楼盘成交均价在1万元以内,可见价格对成交的刺激,体现在刚需楼盘上是立竿见影。

从成交热点区域来看,成交大区往往集中在嘉定、宝山等区,而上周由于位于北蔡的大华锦绣华城、张江的张江汤臣豪园等项目热销,使浦东成为成交量的区域。这两个楼盘客户群均为中端以上客户,同时在区域内都属于老盘,拥有较好口碑和知名度,对于客户积累以及老客户介绍新客户非常有利。

高端楼盘成交趋缓

在高端市场,上周单价5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总共成交15套房源,成交面积2700平方米。上周高端楼盘成交低于前周,成交均价超过10万元的楼盘只有一套凯旋滨江园。受楼盘降价趋势放缓和市场购买力收缩影响,上周高端楼盘成交表现平淡。

自上周起,市场供应量有所减缓。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3.3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7.44%。上周商品住宅整体供应面积下跌幅度较大,是继清明节后推盘量的一周,其中位于奉贤的银河丽湾城推出面积3.4万平方米,宝华北岸郡庭推出别墅。进入5月,楼市成交情况趋缓,购房者对于降价的刺激反应也越来越弱,使不少开发商对市场需求作出重新判断,因此表现在本周的推盘量上,显得较为谨慎。 “五一”房展会期间多个楼盘的集中展示和推盘,也导致了上周末推盘量相应落入低谷。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上千家房企已"退出江湖"

沪首现供大于求局面 房企冲业绩隐现"六月行情"

4月十大房企7成销售均价降 让利带来业绩上升

一线房企业绩分化 政策成楼市未来走向变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