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车位租还是买?中润华侨城业主很为难

齐鲁晚报  2012-05-14 16:02

[摘要] 淄博市大型社区中润华侨城,没有办理通行证的车辆,5月15日后将不能进社区停放。而通行证必须有了车位后才能办理。一个车位售价为9万元;整个小区只针对一个组团进行“以租代售”业务,租赁5年需12万元。有车的居民均表示,租、买都很难接受。

淄博市大型社区中润华侨城,没有办理通行证的车辆,5月15日后将不能进社区停放。而通行证必须有了车位后才能办理。一个车位售价为9万元;整个小区只针对一个组团进行“以租代售”业务,租赁5年需12万元。有车的居民均表示,租、买都很难接受。

记者接到该小区车主的反映后,于5月9日来到华侨城小区进行了采访。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4月29日在每个组团门口贴的通知:

“为配合消防部门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规定和要求,华侨城大道作为华侨城的消防主干道全线禁止停车。5月15日开始,我们会在东、西、南、北四个主入口加装手动道闸,值班护卫凭通行证放行,无通行证的车辆将不能进入华侨城停放。”

记者采访了华侨城企划部的边经理。边经理告诉记者,没有买车位的业主,15日后就不能开车进入小区了。

对于卖车位的问题,边经理解释:“之前很多业主向我们反映,小区内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连消防通道都给占了,有一些甚至挡住了地下停车场的入口,给其他有车位的业主带来了很大不便。我们也是没办法,地下有车位,可是很多人就是停在路上,造成小区内交通拥堵,万一发生火灾,出了什么事,会给救援带来很大麻烦。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更多业主的利益,也便于我们的管理。”

记者提到,有的业主可能现在没有能力来购买车位,对于这种情况,边经理说,业主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不过价格可能就高点了,得10万元左右。

据小区居民反映,该通知一贴出,业主立刻炸了锅,议论纷纷。华侨城的业主,一位从事销售的李先生在这已经住了两年了。他告诉记者:“物业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我还没考虑好。我觉得这就是变相强制买卖,不买车位就不让进来,那不就是逼着我们买车位吗?一个车位9万,比我们有些人的车都贵。我们一个月才三四千块钱的工资,供着房还得供着车,这9万元的车位我是买不起的。”

做生意的业主张先生说:“我们花几十万在这里买了房子,车却进不来,业主们决不会答应。”当谈及“以租代售”,12万元租用五年时,张先生认为此事很不可思议。“租个车位每月两千元,我们一个月几千元的工资,要花一多半供一个车位,还让人活不?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这样强制我们买车位肯定不行。不仅卖得贵,租的更贵,我们没法接受,如果做法合理,我们会接受的。”

记者向张先生谈及开发商和物业提到的小区内停车乱的现象,张先生说:“管理汽车停放,很多社区做得很好。物业应该到别的社区取取经,看人家是怎么管理的,拿出个合理的方案。”

 不经协商 损害业主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山东柳泉律师事务所李律师。李律师说,《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明文规定: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该小区只针对一个组团的业主进行租赁车位是不合适的。

并且,车库应当优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停车需要。物业管理是为全体业主服务的,不能损害业主的合法权益,该小区的物业做出上述决定,需要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并告知全体业主,否则就侵害了业主正当的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虹口区物业管理现场交流会在景瑞花园城召开

碧桂园:将酒店服务引入物业管理

房企转型人才需求相应变化 物业管理人才吃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