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国平:禁墅令重申有利市场调控 沪别墅应向世界看齐

——2012年第九届中国别墅节上海站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刘倩倩   2012-05-17 16:46

[摘要] 细数上海的几大高端别墅区,佘山从来都是“顶级”的代名词。作为上海最富盛名同时又是全国标杆的顶级代表项目,上海紫园在高端购买人群中的影响力颇远。据周国平介绍,由于占据了目前上海别墅区最好的地理位置,上海紫园在世界各界精英购买客户心中不仅是个养身的地方,也是一个有经济商务合作之园。

编者按:2012年2月底,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从2003年至今,别墅市场已经连续10年颁布了5道禁令来严格控制别墅市场。政策的频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别墅的购买力。但随着其稀缺性的显现,别墅的价值也在逐年攀升。

展望未来,面对政府步步紧逼的调控政策,以及日新月异的产业环境,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北京,上海,2012年7月“第九届中国别墅节——巅峰论墅2012华宅价值博弈”即将起航之际,,搜房网诚邀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2012年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早在05年国家就下发了“禁墅令”,如今事过7年国土资源部再一次重申“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此次重申的意义何在,将会给别墅市场发展带来怎样的变化?高端产品在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哪?上海别墅市场区别于其他城市的优势又在哪?对此,搜房网专访了上海嘉城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平。

上海嘉城兆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国平

“限墅”对高端市场发展有积极作用 环境质量物业仍为竞争三要素

对于此次禁墅令的重申,周国平表示政府对这一法令的再次重申,对高端市场的发展是有积极意义的。“一方面从产品角度来说,别墅用地的稀缺性会促使产品会更加精益求精,另一方面,严格控制别墅类用地能把有限的土地留给更多的普通住宅。这样既能调控普通住房的供给量,同时也能真正体现别墅内在价值。”

随着房地产市场整体价格的调整,别墅价格也开始回归理性,尽管调控政策频频出台,在别墅市场遭遇重创的同时,市场上依然能看到一些逆市坚挺项目的出现。

根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5月4日统计,上海别墅4月共计成交455套,环比2012年3月,上涨29.63%,同比涨幅达8.3%,创9个月来新高。在4月上海别墅月成交10中,既有火爆入市的新盘抢占销冠位子,也有经济型别墅以价跑量赢得了不错的去化。

毫无疑问,逆市坚挺的豪宅项目之所以能在大浪淘尽后峥嵘依旧,自然有其成功的秘诀。“近段时间沪上别墅市场逐渐回暖并取得不错的成交量,其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采取了‘以价换量’或者低价入市的策略,从而刺激一部分观望的客户入市。”周国平在分析个别别墅项目逆势热销的原因时分析到。

未来的别墅市场发展中哪些因素为核心竞争力?在周国平看来,别墅项目要想占据市场竞争力,地理环境、产品品质、物业管理三要素则缺一不可。“别墅价值是由三方面决定的:1.地理环境(含氧量高、交通方便、环境怡人是主要的);2.房屋产品质量(结构安全、抗震系数高、配套中的用电配置高等等);3.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及附加服务(如学校、医院等服务)。”

中国别墅应具国际视野 重视软件服务或成未来别墅发展趋势

作为闪耀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不仅是中国的经济、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同时也是全球财富的聚集地之一。在高端别墅产品类型上,相比较国内其他城市上海从来都是中国别墅领域的前沿阵地。

虽然起步阶段晚于国外,但是在中国别墅崛起的近20年里,成绩斐然可谓是中国别墅留给国际的印象。有人说,中国的就是世界的,尤其在中国别墅自然是看上海。那么,相比较别墅市场更为成熟的世界发达区域来说,上海的别墅市场的发展有何异同之处?

在这一问题上,周国平从国际化视角给予了回答。“上海既然确立了国际大都市的定位,自然在别墅发展上也应该向世界发达地区的别墅看齐,除此之外软件服务也要相应跟上。”

细数上海的几大高端别墅区,佘山从来都是“”的代名词。作为上海最富盛名同时又是标杆的代表项目,上海紫园在高端购买人群中的影响力颇远。据周国平介绍,由于占据了目前上海别墅区的地理位置,上海紫园在世界各界精英购买客户心中不仅是个养身的地方,也是一个有经济商务合作之园。

“这几年,无论别墅市场如何风起云涌,上海紫园都不会轻易为之所动。紫园的销售价格一直按GDP而定,故内在价值潜力巨大。2012年下半年别墅还会在国家调控之下稳步发展。”周国平如是说。

又到一年别墅节,在采访最后周国平也表达出了对第九届中国别墅节的期望:祝愿2012年第九届别墅节硕果累累,再书华章!祝愿搜房网,事业精彩,大展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