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执行从严 5月全国楼市成交量再度回落

房地产时报   2012-05-25 15:22

[摘要] 上周,本市明确了“单身禁买二套房”的政策,这一措施无论在实际操作还是市场心理层面上都对楼市产生了较大影响,给原本尚有走暖趋势的5月楼市浇上了一盆冷水。

上周,本市明确了“单身禁买二套房”的政策,这一措施无论在实际操作还是市场心理层面上都对楼市产生了较大影响,给原本尚有走暖趋势的5月楼市浇上了一盆冷水。

在前周成交量突破20万平方米后,上周全市商品住宅市场再度回落至15万平方米左右,且没有一个项目的成交量超过5000平方米。保利叶城、春江美庐和上海滩大宁城项目在前周成交量即已位居全市前五,虽然这几个楼盘上周的成交量都有明显下滑,但依然能够稳居全市前列,足见市场后继乏力。

全市单价5万元以上的高端商品住宅共计成交20套,比前周减少15套,成交面积0.4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7.3%。高端豪宅成交再度回落,在20套成交房源中,滨江凯旋门、尚海湾、海珀府邸、绿城黄浦湾、世茂滨江花园等滨江豪宅项目总共成交了13套,占据了大半份额,而高端别墅项目却没有成交。

5月以来,市区高端的供应十分稀少,而上周则有海珀府邸和西康锦城两个市区高端楼盘获得预售证。海珀府邸是今年沪上成交量的高端楼盘,上周趁势再度推出144套房源。西康锦城也在时隔近一年后再度推盘,与去年不同,该项目本次推出的多为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除了这些高端楼盘外,米兰诺贵都、万科金色华亭苑、同润山河小城等外围刚需盘亦有大批房源推出。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部分单身人士因此无法购房,而更多的购房者在政策从严执行后陷入了观望,加上前周的成交高峰也透支了部分购买力,因此上周成交量下跌在情理之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海两次限购加码,一次出现在2月末,另一次出现在上周,这两次加码均出现在楼市明显回暖的时候,由此可见市政府对成交大幅回暖造成房价反弹的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