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商业地产受益楼市调控 写字楼成交活跃

新民晚报   2012-05-31 15:06

[摘要] 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本轮楼市调控已施行了一年多,而且种种信息显示,今年楼市调控仍将继续收紧。在住宅市场受限后,不受限购令制约的商业地产就成为了市场目光聚集处。某业内人士指出:“在本轮调控中,商业地产尤其以写字楼为主的商业市场,逆市利好,已经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目前是人市的上佳时机。”

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本轮楼市调控已施行了一年多,而且种种信息显示,今年楼市调控仍将继续收紧。在住宅市场受限后,不受限购令制约的商业地产就成为了市场目光聚集处。某业内人士指出:“在本轮调控中,商业地产尤其以写字楼为主的商业市场,逆市利好,已经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目前是人市的上佳时机。”

报告相关数据分析,自2011年年初至今,上海、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增长迅猛。上海在去年就已经历了需求跑赢供应的情况,预计来年租金仍会维持升势。事实上,目前整体写字楼市场的发展相对健康,未来的价值预期仍将保持在一个相对高位。

“以前上海写字楼完全是在城市中心区,以甲级写字楼为主,而本轮多元化的趋势开始显现,写字楼开始向城市位置的多元性进军。现在我们看到中外环区域,乘车方便、地铁,公共服务紧随其后,价格是个洼地,这样区域的写字楼是很好的项目。”某业内人士如是总结。

写字楼置业谋变发展潜力仍是因素

分析显示,2012年接下来三个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将有更多的项目在非核心区域交付。预计全年供应量的75%以上来自非核心区域。虹口、闸北、宝山等区域的写字楼市场快速成长。而与之相对的是,核心商务区域内写字楼新增供应则较为紧缺,静安、卢湾等中心区域几乎已无新供应的写字楼项目。

2012年一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在供需两端均呈现出非核心区域日益活跃的特征。数据显示,一季度市场净吸纳量累积225933平方米,其中次级商圈楼宇的贡献率超过60%。市场整体空置率下降104个基点至6.0%。

事实上,在核心区域可租面积稀缺的推动下,租金已对很多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形成阻力。因此,考虑到非核心区域的硬件环境的改善以及交通、配套等,更多的企业主从节约成本的角度出发,将原本的租用场地转为自己置业写字楼。而就甲级写字楼的置业选择,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现在是很好的置业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