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来临再掀租房热潮 房屋租赁价格普遍上涨

鲁中晨报  作者:张永成  2012-06-14 09:58

[摘要]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了方便就业,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纷纷忙着租房。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中心城区几处房屋中介了解到,5月底以来,城区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使得出租房租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租房者很多都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了方便就业,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纷纷忙着租房。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中心城区几处房屋中介了解到,5月底以来,城区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升温,使得出租房租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租房者很多都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毕业季再度来临,为方便找工作,许多大学生开始租房。“从5月中旬开始,我们中介的租房业务量明显上升。”今天上午,在张店人民西路一处房屋中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前来租房的大部分都是高校毕业生,这是继今年年初之后,淄博租赁市场迎来的第二波高峰。由于需求量增加,目前房租价格较之前有了一定上涨,一般一套100平米的居室每月价格在600—1000元之间。其中部分位置较好的出租房每月租金已经涨到了1300元以上。“相比三四月份,房租大概上涨了10%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房租超过毕业生预期,不少学生都选择与朋友、同学合租。即将从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的小张介绍,自己刚刚在城区找了一份平面设计的工作,但由于是实习期,因此毕业前几个月,自己的薪水非常低,而一人租住一套房屋,成本上难以承担。为此,他选择与朋友合租。

对此,城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提醒广大毕业生,租房时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中介公司。租房时,无论是合租还是单独租房,在签约时一定要检查业主有否持有房产证,或者了解清楚“二房东”有没有转租权;其次,入住前与业主一起检查屋内的家私电器数量、新旧程度等,以免日后退租时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