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房市场待启动 部分大学板块租金已上涨

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2012-06-18 07:17

[摘要] 随着6月大学生毕业季即将来临,春节假期后本市稍有沉寂的租房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租赁高峰。当前局部知名大学附近板块内的租赁市场已渐有应届毕业生的租客错峰出现。

随着6月大学生毕业季即将来临,春节假期后本市稍有沉寂的租房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租赁高峰。当前局部知名大学附近板块内的租赁市场已渐有应届毕业生的租客错峰出现。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 6月搜房网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学生租房作为每年六至八月的租赁市场惯例热点,期间部分房东往往对租金会有新一轮的调价行为。中介透露,应届毕业生一般采用合租的比例较高,2-4人的合租较多。但对房子的质量还是有要求的,一般都会要有独立的卫生间。

随着6月份各大学校临近毕业,分行已接待多名提前来了解市场行情的应届毕业生租客。近日该租房群体约占上门租赁客户中的两成比例。只是随着近期板块内租金较年初已有近10%-20%不等的增幅,同比增幅更是超30%,在租金高企的当下,板块内学生租客合租行为逐步增多。

不过除少部分大学周边受租金波动较大影响,促使应届毕业生错峰租赁,其他大学周边板块的租赁市场当前量价水平仍较为平稳。板块内学生租赁,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根据自身就业情况,更偏爱于年初以及6月份临近毕业时方才寻觅房源,以节省相应的租金费用。故5月至今板块内租赁市场相对较为平稳,与4月成交基本保持一致。而在徐汇梅陇,板块内的社区虽然紧临华东理工大学,每年5-7月间学生租赁并不突出,相反8、9月份则是受到部分外籍留学生助推,时有阶段性的租赁高峰出现。

除了部分学校附近房源租金有所上涨以外,部分高端楼盘租金也有抬头迹象。

如在长宁古北板块的古北瑞仕花园和御翠豪庭,本月各类户型租金均出现上涨;前者租金在1.7万-3.4万元/月,环比涨幅为4.17%-6.25%;后者租金为1.4万-3.9万元/月,环比涨幅为3.7%-4%。而推动这两个楼盘租金上涨的原因,均为公司支付租金的企业高管租客增多。

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分行提供的租赁成交汇总表看,5月最后一周,市中心范围内黄浦区的老西门板块、虹口区的凉城板块近期表现比较活跃,单周的租赁成交量可达5-6套左右。从成交的物业类型和租金情况看,老西门板块近期成交的多为中高档房。

中外环间范围内,浦东的世纪公园、联洋板块单周租赁成交也能达到6套左右,行情较今年年初1-3月份时有较明显的提升。

外围地区中,浦东的康桥、周浦板块;闵行的七宝、古美罗阳板块;松江的泗泾、松江新城板块的租赁成交都比较活跃。如闵行的七宝、古美罗阳两个板块5月底的租赁行情较今年的2-4月份时活跃度上涨明显。在七莘和莲花板块的中介门店近期成交量看,5月最后一周的租赁单数较3、4月同期增加有3-6单,成交房源的每月租金基本在3000-3500元左右。

延伸阅读:

多因素推动房屋租金上涨 未来涨租压力将继续

公租房租金"应略低于市场价"6个月闲置应退回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理财师建议:新上海人家庭租房不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